一口井

点梗:破镜重圆(刑警×法医 ABO)中

爆字数了(至少我觉得是/笑哭)因为开了个脑洞

这章的车也没开起来(大概会一直抛锚的,嗯)……总觉得我的ABO挂在上面就是骗人的……

另外,关于此类描写的一切基础全部来自于电视剧(也没看过几部就是了),可能有很白痴的错误……

最后,我爱榴莲……

 

“谢谢了,温医生。”对面的人拿了病历从椅子上起身,微微颔首。

 

“那个……”温黎皱着眉,用笔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子上空白的处方单,“啧”了一句还是决定问出来,“你到底在做什么工作?”

 

该死,又是这种笑,就这么看着她,一句话也不说。

温黎薅了一把自己的卷发:“唉,算了算了……我警告你!不!准!过!量!听到没!”

 

这个病人她接触已经有两年了,只不过每次来,他都不是正儿八经地看病,而是请她开大量的抑制剂以及一些调信息素的药。来开抑制剂的病人并不少见,毕竟,总有些单身的omega不想随随便便找个人就把自己交出去,也有些控制力差的alpha本着自身的道德操守不想在易感期影响到他人。可每次都开口都是这么大剂量的,只有易烊千玺一个。其实,她曾不止一次地问过这人诸如此类的问题,那人始终闭口不言。

 

 

有一次,她赌气,不再给他开药,问他:“你是不是在装B?”这问题听起来有些好笑,可温黎却是十足十地认真。

确实有些omega会因为工作等不得已的原因装作beta,对此她表示理解却并不支持。是药三分毒,抑制剂这东西表面上虽然无害,可老是和身体唱反调,用多了总归是不好的。尤其是易烊千玺这用量,要不是这想法太荒唐,温黎简直怀疑他是不是在装alpha!

 

“不是。”波澜不惊地一句话,看不出任何的心虚。

 

“那我也不能给你开了。”她习惯性地用笔尖敲敲桌子:“你知不知道你的身体机能已经出现了紊乱,再这么下去迟早出问题。”

“不行……这个月死活都不能给你开了,我先写一些调理的药……”

“待会你去一楼中药房……易烊千玺?”她低下头开始写处方单,再抬头时面前的人已不见踪影。

“易烊千玺?易烊千玺?!”

 

“医生,刚刚那个人已经走了,下一个是我,可以进来了吗?”

 

“啊?哦,你进来吧……”温黎重新坐下看着手里被抛弃了的处方单,揉了揉太阳穴。

mmp!易烊千玺以后出事了别来找老娘!

 

然而,一个月后倒是她自己找上了易烊千玺。

 

“站住!”

温黎难得来一楼的药房取药,老远便瞧见拎着一个明显超过正常大小的药袋,她顾不得许多立马大吼一声,一路小跑到他面前。

“手里的……呼……给我!”

 

易烊千玺弯腰,歪头看着面前正叉腰喘气的年轻女人,脸上挂上了有些无辜的笑容:“我以为您不管我了……”

 

“你放屁!”想到之前的事情温黎本就憋屈,现在看见易烊千玺这表情更是气不打一处来,音调陡然升高,引得旁人纷纷侧目,更有甚者开始小声议论。毕竟,这样一出好似情侣吵架的好戏在日常无聊的生活中到底还是足够做的上谈资的。

 

温黎的脸皮算不上厚,竟有那么一瞬间想直接抱头蹲下去,心里这么想着,身体也很诚实的随心而动了,只是蹲到一半又被人给捞了起来。

一件外套突然搭在她的头上,熟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好啦,去那边,给你看……”

接着,她便被带离了喧闹的人群。

 

啊!妈妈!这个Omega真的好撩!

 

“啪!”两个巴掌拍向自己的脸颊:“喂!醒醒啊!温黎!你是个beta啊!”

 

平复过后,温黎从易烊千玺的外套中钻出头来开始检查那一大袋的药品。然而,越看,她的心便揪的越紧。

“这哪个王八蛋给你开的?!”温黎没控制住,来了一句国骂。

 

“我说我想要最强效的抑制剂,他就给我开了这些……有什么问题吗?”

 

“什么问题?!问题大了去了!”温黎现在恨不得把这些药一把拍在那个医生脸上。

她从袋子中挑出几盒较为温和的药扔给易烊千玺,随后扎紧了手中的袋子:“剩下这些我没收了。”

 

“诶,你……”

 

“我什么我!”她把拿药袋的手背向身后:“这些药能不能吃你自己心里没点……咳,数吗!”

老实说,虽然易烊千玺从不透露他的职业,但她也大致猜出估计也是他们这一行的。他的字体很好认,所以温黎每次都能看出递给她的那张药单是出自本人之手。那些药单上的药量虽说比普通剂量要大,但其实控制的很好,刚好靠近临界值那种,她每次也只是在那张纸上删删减减,再开些调理的方子给他,而这次的药很明显不是这样。

 

“所以……我接下来该怎么办?”

 

“当,当然还是来找我啊!”

 

“哦。”

 

“你笑什么?”

 

“啊?没有啊……”

 

“啊!你这人绝逼是故意的吧!”

 

 

“知道了,温大医生~”易烊千玺的回答将她从回忆中拉出,这人的声音很好听,尾音上扬,低缓中带了些许调笑的意味,温黎很不争气的脸红了。

 

 

 

“心情不错?”王俊凯来到解剖室,虽说只是看见个背影,但却莫名觉得这人很是开心。

 

“本来不错的,见到你就高兴不起来了。”易烊千玺正拿着刀对着解剖台上的榴莲比划,纠结该从哪里下手,王俊凯的突然闯入一下子让他拿定了主意。他没有转身,背对着王俊凯说了句挺欠揍的话,随后手起刀落,榴莲一下子分为两半,一股奇异的“香气”四散开来。

 

管他从哪切呢,膈应王俊凯比什么都重要。

 

“靠!易烊千玺!你的冰柜坏了吗!尸体都馊了!”

 

听见王俊凯的抱怨,易烊千玺这才面无表情地侧身,露出那一切两半个的榴莲:“吃吗?”

 

“恐怕您是无福享受了……”王俊凯抽了抽嘴角递给他一个档案袋:“上头刚移交下来的案子,连环杀手,十分钟前又接到一起报案,一队已经去现场了。”

 

易烊千玺接过档案袋,大致翻了一遍,神情突然变得严肃:“你先去,我随后就到。”

 

“坐我的车不行吗?”王俊凯对他这种下意识地排斥行为很是不爽。

 

“不行。”干脆利落地撂下一句话,易烊千玺便转身进了隔间。

 

王俊凯看了一会儿关上的隔间门,终是受不了解剖台上榴莲的味道迈步离开。只是,他总觉得这空气中还掺杂这些别的什么。

或许是药水吧……

他用手指蹭了蹭鼻子,还是走了出去。

 

 

 

“唔嗯……”

进入隔间后,易烊千玺立即腿脚一软蜷缩在地上,他不确定王俊凯是否离去,只得拼命捂住嘴巴以制止呻吟。

抑制剂被手忙脚乱地注射进身体,冰冷的液体逐渐游走于血液之间,心头的欲望被强制浇灭,整个人却依旧虚软无力,并不好受。

易烊千玺强撑着站立,额前的碎发早已被冷汗浸湿,衣服也凌乱的不成样子,他不能就这么出现在别人面前。

 

“这个混蛋……”

 

是他大意了……

大概是他这不争气的身体对王俊凯太过熟悉,一遇到他就会不受控制卸下防备。正常情况下他还能轻松地压制过去,平时也会尽量避免和王俊凯的接触。只是这几天,他本就觉得身体不太对劲才提前去找了温黎,指望着喝几天中药就能调整过来,之前跟着出任务也都相安无事,没想到真的在王俊凯这儿翻了船。

 

推开门,王俊凯早已离去,他看着解剖台上安安静静散发“香气”的榴莲,还是没忍住,取了一块来吃。

“嗯……今天多亏这东西了……”

 

 

“靠,这么快,你丫超速了吧?”

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人,王源到达现场便开始疏散人群,才刚拉好警戒线,就瞧见黑了半张脸的王俊凯。

 

“谁让你这么蠢,走国道?”

 

“国道最保险,你懂不懂!”王源朝他身后瞅了半天也没见另一个人,开口问道:“易烊千玺呢?”

 

“不晓得。”王俊凯用重庆话回了一句便进了案发的房间。

 

尸腐臭、烟草味……还有……咖啡?

 

“死者张献,男性alpha,27岁,Z公司程序员,独居。”

“发现尸体的是这间屋子的房东,死亡时间初步推测在昨晚的八点至十二点,致命伤应该在头部……”

“具体的要等千玺来了才能判定。”

 

“他的信息素……是咖啡味?”

一般人死后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慢慢停止运作,腺体自然也就不会再释放信息素,怎么可能在距离死亡时间这么久后还能有这么明显的味道,这太不对劲了。

 

“这也是我要特别跟你说的。”王源交给他一个取证袋。

 

“这是什么?”袋中的物体似乎是人体的某个组织,已经血肉模糊,无法辨认。

 

“看他的后颈。”

最初王源进入这个房间时,信息素的味道比现在还要浓,alpha间的互斥反应差点没让他当场吐出来。他本以为这个alpha是刚好在交合阶段被杀害,结果便看到了这个,而房间里也再也没找到其他受害者。

 

“腺体……”

被割下又分解的腺体……王俊凯皱眉,他想不通凶手这一次为什么要加入这一环节。

“确定是同一个凶手吗?”

 

“确定。我们检查过字迹,同样的挑衅书。”王源又拿过一个袋子:“由于上一封没有公开,所以能写出另一封的也只有凶手本人了。”

 

“那……这又算什么?”王俊凯提了提手中的证物袋。

 

“大概是一时兴起吧……毕竟,变态的思维谁又能猜到呢?”王源耸耸肩表示无奈。

 

“不对……这……”

 

“易主任。”

“易主任,队长在里面。”

 

“千玺来了。”王源听见了外面警员的声音。

王俊凯抬头,发现那人正用手帕捂着口鼻,另一只手提着工具箱,望着他迟迟不肯进屋。

 

“喂,你不用这么大反应吧?”他走上前。

所说对alpha而言同类的气味是难闻了点,但这会儿味道也散的差不多了,易烊千玺这样未免有些夸张。

“你这样还怎么工作。”

 

“所以现在你知道自己每次在我面前晃荡的时候,我有多恶心了吧?”

 

“什么?”

 

“咳,千玺的意思好像是说他嫌弃的是你……和尸体没关系。”王源接话。

 

“用不着你解释!”王俊凯瞪了一眼王源。

 

“所以……请。”易烊千玺侧身,将门让给王俊凯。

 

“我还不乐意待在这儿呢。”

 

 

门外……

 

“喂,你,我身上味道很难闻吗?”王俊凯随手捞了一个警员问道。

躺枪的警员哭丧答道:“队长,我是个beta……闻不到啊!”

 

 

“……具体情况就是这样。”房间内,王源又将事情交代了一遍。奇怪的是,他本以为易烊千玺捂鼻子的动作完全是为了怼王俊凯,可当事人都已经走了,也没见易烊千玺把手帕放下来。

 

“王源……你……觉不觉得他有点眼熟?”从一开始易烊千玺就觉得这张脸莫名的熟悉,可又确实是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不,不觉得啊?”王源见他表情凝重,便又盯着那张已经失去血色的脸瞧了一会儿,仍是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你刚刚说他27岁?”

 

“对,27,跟我俩一样大。”

 

“他是B大的毕业生?!”易烊千玺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的档案应该还没调出来……这样,你现在去B大的官网,搜2018届计算机系优秀毕业生。”

 

“你等等……我靠,还真有这小子。”王源看看手机上的照片,又看看眼前的尸体,满脸震惊地望着易烊千玺。

 

“如果我没记错……上一个受害人是B大的教授……”

 

“对!这下可算是找到联系了!这凶手和B大什么仇什么怨啊……”

 

“不,不一定是B大……”易烊千玺的声音带了些许颤抖,他想起来,那个教授,他也是见过的。

 

“不是B大,还能是……”

 

“王源!”易烊千玺突然打断他:“你说他独居?”

 

“对。”

 

“那他女朋友呢?”

 

“哦,他邻居说有个女孩会时不时来找他,只不过这几天都没见过了……诶,你怎么知道他有女朋友?”

 

“不对……”

 

“什么不对?”

 

易烊千玺缓缓放下了拿着手帕的手,突如其来的咖啡味让他一阵眩晕,他努力镇定下来,试图在空气中捕捉到其他什么味道……

 

香烟……

尸体……

花草……

樱桃……

 

樱桃!

那是一种属于同类的甜香!

 

他静下心,慢慢将这味道剥离出来,感到它越来越浓郁,越来越明显,最终他来到了客厅的中央。

“咚……咚咚……”

“咚咚咚……”

他俯下身,依次敲击地板。

 

“王源。”

 

“怎么了?”

 

“叫人进来,撬板子。”

 

 

 

“你让开!”王源出去后,其他人陆续进来,有几个蹲在地上开始撬动地板。

易烊千玺借故想要离开,却被最后进屋的王俊凯给拦在了门口。

 

“是你发现的不对劲,怎么这么急着要走?”王俊凯一条长腿横在门前,倚着门框看着他。

 

“这底下是个Omega,如果还是一样的手法,身为alpha,我自然得避着。”易烊千玺抬眼看他:“你是不是快到易感期了?我劝你也别呆在这儿。”

 

“照你这么说,这一屋子可就不剩几个了,都走了,谁来办案?”

 

“我不管你们,至少我现在要走……”这样的近距离接触让易烊千玺感到一阵不适,语气也染上了不耐:“你让开!”

 

“我不……”

 

“我靠!”

 

“唔!哈!”

“所有的alpha赶紧捂住口鼻!”

“大家散开散开!alpha赶紧出去!出去!”

 

屋里突然骚动起来,门口的两人还未反应过来便被一群向外奔逃的警员挤到一边,随之而来的还有各种混杂在一起的信息素气味,让人窒息。

“唔……”王俊凯被熏的眼前一花,差点没站稳。好不容易能够看清,胸口却撞上了一个柔软的事物,低头一看,却是易烊千玺。


评论(30)

热度(6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