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郎从窗外来 下

本来想小凯生日发的,没赶上……


我叫王俊凯……

万万没想到……

头一次良心发现送女朋友回家的我……


被分手了!


“王俊凯,本来吧,你能送我回家我很开心的……我以为你终于想和我好好谈恋爱了……”赵昕露深吸一口气,强忍住暴打这傻逼的冲动:“结果你三句话不离易烊千玺就算了,居然还告诉我是他让你来送我的?你俩是猴子请来的逗比吗?!”

王俊凯的正牌女友难道不是她?这种大夫人劝丈夫多陪小妾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wtf!

赵昕露觉得自己有满腔的mmp无处安放。

“就这样吧……我没功夫陪你们玩了,高三了,大家好聚好散,好好学习吧……”说完,她转身进了电梯。


“所以……赵昕露和你分手了?”易烊千玺蹲下身来,看着一脸丧气躺地在自己地毯上的王俊凯,硬是把“你被甩了”四个字给咽了下去。

“嗯……”王俊凯翻了个身,面向易烊千玺:“都怪你……”

易烊千玺被吓得一抖,以为他接下来就要接那句传说中的“也不哄哄人家~”
不过还好,王俊凯的节操没有掉的太彻底。

他顺手从旁边的床上捞了个玩具,垫在脑袋底下便又不说话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脑袋下被压成一个诡异形状的玩具,叹了口气。
好吧……你送的玩具,想怎么蹂躏随你……

“她有说为什么和你分手吗?”

“她说要好好学习……”

“就这样?”说实话,易烊千玺是不信的。王俊凯是高二快结束的时候和赵昕露在一起的,如果真的是想要学习,这场恋爱可能早就被他们自己扼杀在萌芽阶段了。

“就是这样……”王俊凯不想让千玺知道赵昕露还提到了他。

绝对有鬼……可王俊凯不想说,他也不好追问。
“得了,分都分了,看你这样也不像可以挽回的样子,就按她说的好好学习吧。”

“可是……”王·委屈巴巴·俊凯突然坐了起来:“以后你不在,我找谁借纸巾啊……”

易烊千玺看着他抽了抽嘴角,突然觉得赵昕露这个决定简直明智到不行。


“我说,大哥……这都快十二点了,您老还不回去啊?”

“哇,兄弟我都失恋了,你竟然还这么冷漠?!”

“怎么?你还想睡我这儿?”易烊千玺挑挑眉:“你也看到了,我就一张单人床,一张椅子,你准备睡哪?地板?”

“易烊千玺,你变了,以前明明还抱着我睡的……”王俊凯歪倒一旁作西子捧心状。

易烊千玺走过去踹了一脚,让他歪的更彻底。
“五岁的事情你拿到现在说,你怎么不说你还在这儿尿过床啊?”

“咳咳……往事不要再提……”

最后,在易烊千玺的一再坚持之下,王俊凯翻回了自己房间,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第二天,一切都照常进行,除了王俊凯在出门前接到易烊千玺的电话,往书包里塞了一包餐巾纸外,与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

只是,上晚自习前,易烊千玺突然被老郑带去了高三年级组的办公室。

“我看你们还真是不够苦,高三忙成这样还谈恋爱就算了,竟然还搞什么决斗……”老郑边说边打开了办公室的门。

几声抽泣从门缝传来,易烊千玺推门而入,第一眼看见的便是脸上贴着纱布的王俊凯,有血透过纱布晕染开,白的红的交织在一起,有些刺目。
抽泣声是赵昕露的,她紧挨王俊凯坐着,攥着他的一只手。
易烊千玺进来时,王俊凯正在安慰她。

“好啦,你别哭了,我伤的又不严重……”


“怎么回事?”走过去询问时,易烊千玺感到自己的舌头有点不太利索。

“路邢那小子你记得吗?就一直追她那个……”说话时不小心牵动到面部的伤口,王俊凯疼的龇了龇牙,顾及一旁的赵昕露而没有发出声音。
“这家伙不知道哪得的消息,我刚和她分手,他就知道了,下午课下就带着一帮人堵她,恰好被我撞见……”

“所以……?”易烊千玺这时候的心情真的很不好,甚至于还想在这张贴满纱布的脸上补上一拳。

是,王俊凯他有正义感,哪怕换成他遇到这种情况也不会放任不管,可一定要自己上吗?
他当安保和老师的工资是白拿的吗?!
更何况傻子都知道路邢最看不惯的就是他啊!


“所以他就和那帮人打上了。”老郑接着易烊千玺的话往下说:“还好我及时发现,没伤着手和眼睛,要不然,一个月后的高考你就等着哭吧!”
老郑也带王俊凯班上的数学,此时也有些恨铁不成钢。

“我带他去医院看过了,没什么大问题。”老郑转向易烊千玺,递给他一个袋子:“你俩不是邻居吗,你和他一起回家吧,他爸妈出差了,你晚上顺便给他上个药,我给你们开假条……”

“我不要。”

“什么?”老郑以为自己听错了,正在安慰赵昕露的王俊凯也吃惊地抬起头来。

“老师,我不要。”易烊千玺顿了顿,看向王俊凯却又把视线移开:“他这么牛完全可以自己回去啊。”
“郑老师,如果没事我就先走了。”

“啪嗒!”直到门被关上,一屋子的人才反应过来。

“这孩子怎么了……”老郑一脸莫名其妙,然而看向王俊凯的眼神却夹杂了几丝同情:“原来他这么讨厌你啊?”

王俊凯没有答话,他心里难受的要死,竟然觉得脸上和背上的伤口都感觉不到了。
受伤的不是他吗?怎么一个哭的梨花带雨,一个气的胡乱怼人?这一个两个的到底是怎么了?!

易烊千玺可从来没对他这么说过话……

“老师,我可以送他回家。”赵昕露突然开口。

“你一个女生,不太好吧?”老郑面露犹豫。

“不用了。”王俊凯抽出被她攥着的手:“我自己可以。”


“老郑找你去干嘛?”易烊千玺一坐下,叶沁便凑了过来。

“王俊凯被人给打了。”

“啊?!”

“你小点声……”易烊千玺刚刚没怎么思考,竟然就这么说出来了。

“哦。”叶沁点点头:“不过他被人打了,你居然还坐的住?”

“我有什么坐不住的……”易烊千玺摊开练习册:“他是死是活和我有什么关系?”

“啧啧,你俩吵架了?”

“没……好啦,自习了。”


“烊烊啊,今天放学这么晚啊?”路过和王俊凯经常吃面的小店时,店里的老板笑着向易烊千玺打招呼。

“嗯,陈叔叔,您还没回家吗?”

“做点夜宵生意嘛。小凯今天没和你一起吗?”

“他……今天有点事……”易烊千玺扯了扯自己的书包带,在快要走过小店时又折返回来。
“陈叔叔,一碗小面,打包,不要辣。”

“不要辣?”

“对,一点辣也不要。”


易烊千玺拎着小面回到自己的卧室,四处翻了半天也没找着王俊凯家的备用钥匙。
当初王俊凯硬塞给他的时候他以为自己永远不会用到,随手就不知道给扔哪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打脸了。

他把自己甩在椅子上,盯着桌上还热着的小面看了一会儿,咬了咬嘴唇重新提上它走到窗前。


“啪!啪啪啪!”

“王俊凯!开窗户!”

“千玺?!”
王俊凯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睛:“你怎么来了?”

“你先开窗啊……”

“哦哦哦。”


“吃晚饭了吗?”手里还提着东西,易烊千玺并没有立马翻窗进屋。

“吃……”刚想说吃了的王俊凯瞥见他手上的打包盒立马改口:“没吃!”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把东西推给他然后利索地翻过窗台。
“拿着,当夜宵。”

“诶!是陈叔家的小面哎!”看到熟悉的包装袋,王俊凯很是激动,然而满面的笑容却在揭开打包盒盖子的一刹那僵在了脸上。

这颜色是什么鬼?辣椒呢?!

王俊凯看看千玺,又看看面前的小面:“千玺……”

“你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这么多还想吃辣?”易烊在床下老位置翻出一张折叠桌和两个板凳:“快吃吧,面该糊了。”

王俊凯取了其中一个板凳坐下开始乖乖吃面,个子挺高的一个人如今蜷缩在小小的板凳上,脸上还贴着几块纱布,看上去既滑稽又可怜。

“疼吗?”易烊千玺拿起王俊凯桌上装着药盒的袋子研究说明书。

“疼――”正吃面的王俊凯抬头看着他,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回答,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

“逞英雄一挑四的时候怎么没想到现在的下场呢。”

“千玺……你气还没消啊……”王俊凯放下筷子转向他。

“谁跟你说我生气了。”易烊千玺开始拆纱布,“过来。”

“干嘛?”

“看你这样子就没换药,纱布还是我下午看到的那块。”他附身向前又凑近了些王俊凯。

“我这不是不方便……哎呦!”

“你忍忍,我轻点儿。”


易烊千玺在认真换药,而王俊凯也不敢再做多余的动作,一时间卧室里安静的只剩下理纱布时悉悉索索的声响。而一安静了,那个没事儿做的人就会胡思乱想。
说实话,在与易烊千玺相识的十二年里,他俩并不是第一次靠的这么近,但这一次,看着这张脸,他总想近一点……再近一点。


“别乱动。”
额头被一根手指抵住。

“哦。”他又乖乖坐正。


“千玺……”



“嗯?”



“我们要一直在一起。”




“……好。”








评论(7)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