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凯千】芭蕉


八(完结)

“接下来的事……还需要我继续说吗?”王源看着面前的王俊凯脸色越来越难看,本就不深的唇色更是越发苍白。

“不用了……”王俊凯的手下意识地往背后伸去,发觉并不能触碰到什么实物后,眼中慌乱的神色暴露无遗。
急忙转过头去,对上的是一双平静的眼眸。

是了,他还在……

易烊千玺已经全部想起来了,也正因如此,他反而愈发的冷静。

这座城市根本就不是他们原来生活的地方,而王俊凯也根本没有出过车祸。

是坠楼……

他没有想到,王家阻止他和王俊凯的最终方案竟然是除掉他,而王家大约也没有想到王俊凯会在最后关头赶到和他一起跳了下去。

血……
确实有很多血……
他的……
王俊凯的……

好像……
还溅到了旁边的芭蕉上……

“对不起……”王俊凯缓缓开口,嗓音有些干涩:“我来迟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摇了摇头,他一点也不怪王俊凯,真的……

只是被推下去的那一刻实在有些害怕罢了……

“你不该跟着跳下来的……”
这是那时他想要对王俊凯说却最终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慢,慢着……你在跟谁讲话?易……易烊千玺?!”看不见易烊千玺的王源看着眼前这番景象着实有些诡异。

王俊凯无视了他的惊讶,开口道:“告诉我千玺现在在哪,你帮着他们瞒我的事一笔勾销。”

“y市的人民医院啊,原本你也在那儿的,后来被转走了……”
“对了,你想起来的事你家里知道吗?如果知道,等你赶到y市十有八九也见不到他了……”

王俊凯皱了皱眉,对身后的易烊千玺说了声“别动,等我”,便转身出门拨通了不久之前的那个号码。

“少爷?”
“嗯,李叔我也不拐弯抹角了,你告诉我爸妈,我能陪着易烊千玺死一次,就能陪着他死第二次、第三次……”

“少爷……你在说什么啊?”
“我在说什么您比我更清楚不是吗?”

“我不要你陪。”王俊凯刚刚挂断电话便听到了背后传来的声音。
“不是让你别出来……”
“我刚刚就说了,你那时就不该跳下来。”
那人固执地阐述着自己的观点,一动不动。

王俊凯看着他无奈地叹了口气,道:“你放心,向你保证,我,一定好好的,但,也要让你好好的。”

在王源的带领下,他们很快在y市人民医院找到了易烊千玺的病房。
进门时,惊动了伏在床边的一个女生,她抬起头诧异的看着他们,眼眶还红红的。

王俊凯觉得她有些面熟,用他刚刚才受过不小刺激的大脑想了许久,才不确定地念出一个名字。

“……孟……缘?”
女生点了点头,原本有些无神的眼睛里突然绽放出奇异的光彩。
“你想起来了?!”

“嗯。”
说实话,看见她王俊凯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这个叫孟缘的女生不是别人,正是他在新生入学那天看中的小学妹。自己后来也不是没追过她,只是当时人家一句“对不起,学长,我有喜欢的人了”给堵了回去。再后来,他才慢慢感觉到她喜欢的人八成就是易烊千玺。

得,自家恋人卧床不醒,身为正牌男友的他把人家忘的一干二净浪了一年不说,还让曾经的情敌照顾了他这么久,想想都想打自己。

“原来真的有用……真的有用……”
“什么有用?”王俊凯走到床边,握住易烊千玺的手,听到了孟缘在一旁的喃喃自语。

“啊?我……我……”孟缘似乎没想到他会突然问自己,一时间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芭蕉……是你送的?”王俊凯试探地问出了心中所想。

“嗯……”她嗫嚅了一会,情绪突然变得激动起来:“我也不想的,可我实在想不出别的办法了!”
“那时候,你不知所踪,我找了很久,才知道你在哪。可我发现,你不认识我了,完全不认识,就像我们从没见过一样。然后,我抱着最后一点希望,在你身边和别人聊起千玺,我的声音很大,可你一点反应也没有……你忘了他……”
“王俊凯,那是千玺啊,你怎么能忘了他!”

“你那时候应该和我说清楚的。”
“说清楚?一个陌生人的话你会信?况且,杀人灭口的事你们家能做一次,就不会做第二次吗?”

“小缘啊,你这话有点重了啊,他们家什么时候杀人灭口了?”王源见门外还有来来往往的病人和护士赶紧打断了孟缘。
“那千玺现在这样是被谁害的!好好的他自己往楼下跳的吗?”

孟缘顿了顿,继续道:“我回来后,去了你们坠楼的地方,那个旧校区荒废了很多年,那盆芭蕉也早就枯的差不多了,可我到那儿的时候发现它竟然活过来了……”
“突然间,我就想起了我奶奶曾经教给我的一些东西……”
“我想他醒来时可以看到那个他喜欢的那个王俊凯,而不是一个不认识他的陌生人……”

“谢谢你……”一直站在王俊凯身后的易烊千玺轻轻道,虽然孟缘并不能听见。

“谢谢你。”王俊凯突然出声,向孟缘鞠了一躬,又转过身来看向他。

“我要回去了……”
“嗯。”

“万一还是醒不过来怎么办?”
“那我就等着,好好的等着……”

眼前的魂魄慢慢消失,王俊凯紧了紧握着的易烊千玺的手,不同于虚无空气的真实触感让他渐渐弯起了嘴角。

……
两年后……

“王俊凯,我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在我的玫瑰园里种芭蕉,你听到没有!”
“别啊,易易你看芭蕉多好……”
“再好也不能种在我园子里,你不是有自己的园子吗?”
“可是易易,我的园子种满了啊……”
“我的天,哥们儿,你到底是有多喜欢芭蕉?”

“很喜欢,特别喜欢……”

但是更喜欢被它招来的你……

评论(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