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颜控(小明星×咖啡店老板 HE)


十三

肩头地衣服一点点被揾湿,易烊千玺多次想要起身都被死死压住,动弹不得。不得已,他只好拍了拍身上人的背:“小凯,你压着我了……”声音染上了些委屈又带着点撒娇的意味,惊地王俊凯立马坐直了身体。
小明星,哦不,应该是大明星似乎着了凉,晕乎乎的,哭的梨花带雨,还冒了个鼻涕泡:“易易,你别走了,好不好……”
易烊千玺紧抿嘴唇,没有回答,手上用力想要把王俊凯扶起来。
“你答应我,要不然我就不起来!”
“王俊凯,快三十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幼稚……”

“呵……幼稚?”王俊凯反握住扶在他肩上的手,两个多小时的冷风让凉凉的寒意透过掌心传递过来,易烊千玺轻轻打了一个寒颤,依旧木着一张脸,不说话。深吸了一口气,王俊凯的脸色更加苍白:“是,我幼稚,没有你考虑周到,可你有问过我的意见吗?”
“你和演戏,你怎么就知道我不会选你呢!”

“我没必要问你的意见,你也根本不用做出选择,因为在安稳的生活和你之间,我选择生活。”
“哈,哈哈,哈哈哈……”凝视着易烊千玺如死水般平静的眼神,王俊凯突然笑起来:“千玺,我是个演员……或许五年前还谈不上是个好演员……可现在你觉得你能骗过我?”说罢将易烊千玺的左手拉到二人中间,白净的手腕上小颗的红色的水晶在昏暗的路灯下闪闪发光:“我送你的风铃,你把他改成手链了。”
易烊千玺的将嘴唇越咬越紧,背上渗出了一层细密的冷汗,他张开发白的嘴唇想要说些什么,脑子里却是一片空白,甚至忘了将自己的手抽回来。

许久,他红着眼睛,用颤抖的声音低吼道:“够了,我他妈是喜欢你!”

“……可,那又能怎么样呢……”
“什么能怎么样,我可以不演戏,但不能没有你!”

“可以不演戏……不演戏,呵……”
“王俊凯,在你眼里梦想是能这么轻易就放弃的东西吗?”易烊千玺摘下手链丢给他:“赶快回去吧,明天应该还有戏吧。”
“唔……”转身想要离开却突然被王俊凯从背后抱住,一直跪在地上的腿猛地立起难免有些发麻,那人闷哼一声倒在自己背上,两只胳膊还不忘紧紧圈住他,手忙脚乱地将手链为他重新扣上:“别走……”

那一瞬间,易烊千玺似乎想起很多事,想起他俩窝在咖啡店的时候,想起了王俊凯总是粘着他的那些日子,想起了那个意料之外的吻……
时间似乎能冲淡一切东西,包括曾经视若珍宝的回忆,可你若真想要回忆,什么事都会变得很清楚,所谓的忘记了或记不清不过是为了让自己好过的借口罢了。
有些人对于自身其实很奇怪,没有他的日子里你确实真真切切地熬过来了,该吃吃该喝喝,顶多不怎么开心而已,未来的日子就这样也不是过不下去。可只要他出现在你面前,你所有的防线便会河流决堤般全面崩溃,设想里那些相视一笑便成陌路的情景好像都成了虚妄。

可人若从未相远,又怎能转近。
五年的时间,易烊千玺看遍了各国的风景也想明白了一些事情:没有王俊凯的易烊千玺能活,但活的不快乐。
他知道,自己装不下去了……

从口袋里掏出钥匙,飞快地打开民宿的门,顺势将王俊凯推了进去,在关上门的一瞬附身向前。
主人家早已就寝,玄关处一片漆黑。王俊凯感到的千玺呼吸洒在自己的脸上,温热的嘴唇也适时的覆了上来。
霎时间,王俊凯,瞪大眼睛,脑子一片空白。
我是谁?
我在哪?

不!
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千玺在吻我!

“咚!”将手垫在易烊千玺的脑后,凭借身高优势王俊凯很快转换了两人的位置。
“唔……”嘴唇上传来一阵刺痛,易烊千玺睁开眼,就着月光看清了一双发红的眼睛。这双眼睛他看过无数遍,却从未见它透出过如此的意乱情迷。
似乎在惩罚对方的不专心,虎牙惩罚性地啃噬着柔软的唇瓣,渐渐的,淡淡的血腥味在两人的口腔中晕散开来。

狭小的空间里,气氛越来越不对,就在王俊凯将要把手伸进易烊千玺衣服下摆时却被他一下推开了。

“千玺?”

“哈……王俊凯你听着,我答应你……”长时间的吻剥夺了易烊千玺呼吸的权力,他断断续续地说道:“但你也要答应我……好好演戏……”
别那么傻,总往我这儿跑……
有多少双眼睛正盯着你,又有多少人盼望着你成为他们茶余饭后的又一个消遣……

看着怀里还在喘息的人,王俊凯虽不明白他的执念,却也知道这已经是他最大的妥协。
情不自禁地将那人搂的更紧了些,贪婪地呼吸着那人的气味。
情欲未褪的声音染着几分沙哑,他回道:“我答应你。”

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认真且怂,从一而终。

“千玺……千玺……千玺……”
“喂,你魔怔啦?”
“昨天晚上回来后就一直这样,戏也不好好拍。怎么,思春了?”
“帅哥我禁欲了五年还不允许我思思春啊!”顺手将顾溪的剧本取来用手指转圈:“喂,老顾,有件事我实在有点想不通。他很在意是否会影响我,不是一般的在意,五年前他离开我也是这个原因。”
“不一样啊……”顾溪压低了声音:“你觉得如果你们被发现会对你的事业造成多大的打击?别说什么为了他,你可以放弃这些,真正爱你的人都不希望你这么做。”
“那我该怎么办……我特别害怕,如果哪天我们真被发现了,他又会为了这些毫不犹豫地离开我……”王俊凯用剧本盖住脸,倒在躺椅上作挺尸状。
“你认识他的朋友吗?最好从小玩到大的那种。”顾溪伸手拿回了自己的剧本,阳光刺得王俊凯眯起双眼。
“他确实对于这些过于纠结了,而且从你的反应看来他并不是这样的人……你可以去问问他的朋友,应该能知道原因。”

然而,很快顾溪就因为自己的这句话后悔不已。
“王俊凯,你死哪去了!”
“那个老顾啊,我想了一下,你说的有道理,所以……我人现在已经在北京了……”
“行啊,手脚够快啊,现在导演发着火呢,你说怎么办?”
“不是有你嘛,再帮我个忙呗……”
“……”
“喂?”
“导演!王俊凯痔疮发作回北京治疗去了……”
“别别别!你干嘛啊你!tiffany的新款耳钉!”
“成交!王俊凯,现在我是在我的化妆间里喊这句话,要是你以后再把这些破事推给我,我就指不定在哪喊了。”
挂了手机,顾溪余怒未消地走出化妆间,心中责备王俊凯有些太过乱来,一个没注意撞上了前面的人。
“顾溪姐?”
抬头见是林牧,朝他笑了笑便去找一旁的导演。
“什么!说都不说就走了,他还真当自己是个角色了!”
“陈导,这也不能怪他啊,谁家父亲进医院了不着急啊。”这导演是个出了名的孝子且与她家有些交情,这么说应该是不会有多大问题,只是有些对不起王父了:“本来他说今早能赶回来的,我就没和你讲,谁知道出了点状况……”
“算了算了,百善孝为先,他这么做我也能理解……只是这布景都搭好了,不拍有点可惜啊……”
顾溪转头看着一旁都已准备就绪的工作人员,心中将王俊凯骂了个狗血淋头。
“实在是不好意思,一会儿我请大家喝饮料。”自觉理亏,顾溪只好抱歉地向在场的工作人员鞠了鞠躬。
见平日里的大小姐都这样了大家也不好说什么,便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下一场的景。
“等一下……”顾溪侧目,身后的林牧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自己旁边:“陈导,我记得,这场是远景加上一些打斗。”
“对。”
“那您看,我可以吗?”
“你和王俊凯倒是很像,只是……”
“当然,我的演技不能与俊凯哥相提并论,只是这是远景,应该看不出来,而且我有信心可以演好。”
“嗯,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小何,你把这场戏的剧本给他,谁来给他上个妆?”

“你真的很像王俊凯……”化妆间里,顾溪抱着手臂斜坐在柜子上看着已经上好妆的林牧。
“我就当顾溪姐这句话是在夸奖我了。”
“你很聪明,今天记的这一笔迟早会派上用场。”顾溪的语气越来越冷,望着林牧的眼神也越来越锐利:“只是你最好不要往歪道上走。”
“如果我说,我是为了你呢?”被威胁的人也不恼,而是静静地看着顾溪吐出这么一句话来。
“为了我?”
“我不想看见你今天那个样子。”林牧起身绕过顾溪,走到门处时又微微侧头:“像你这样的女人,是理所应当被捧在手心的。”

北京某写字楼下,莫名其妙被拉到一个角落的王源看到王俊凯的那一刻内心是崩溃的。现在,影帝都是这么闲的吗?
“我说大哥,你怎么又来了!我真的不知道千玺在哪啊!”
“嘘。”王俊凯捂住王源的嘴,冲他比了个手势:“我不是来找你问这个的。”
“那你来干嘛?”用力扯开王俊凯的手,王源长舒了一口气。
“你结婚了?”注意到王源手上之前未曾见过的戒指,王俊凯有些惊讶。
“大明星上个星期好不容易没来骚扰我,我还不赶紧请个假,去美国把证领了?”
“美国?你……”
“我什么我,就是你想的那样!”看着王俊凯紧盯着自己的戒指不放,王源突然有些想笑:“这么羡慕?”
“你不是废话吗!”
“行了,你找我什么事儿?尽量长话短说,你个影帝,你不怕被拍我还怕呢。”
“我见到千玺了……”
“什……唔。”王源的嘴再次被捂住。
“你听着,我觉得我可能说错了一些话……他好像特别不希望我为了他放弃演戏……”
“他这么想是自然的……”
“为什么?”
“千玺他啊,以前跳舞可好了。”
“嗯,我知道。”
“哎呀,不是广场舞那种没啥技术含量的啦。”
“我知道,我见他跳过。”
“什么!他竟然还在偷偷跳舞!”
“偷偷?”
“是啊,如果不是高二那年被人从楼梯上推下来,我们千玺现在也应该是个大明星了。”
“推下来!”王俊凯一个紧张抓住了王源的肩膀。
“你别激动啊!”王源龇了龇牙:“那时候我陪他去的医院,医生说如果恢复的好对生活应该没什么影响,只是以后都不能跳舞了……”
“我一直看着他,有时候他实在想跳了,就去找那些大爷大妈,我看没出过什么事儿,也就没管他,谁知道这小子背地里还在跳……对了,你见到千玺了,那你俩怎么样了?”
紧接着王源便看着眼前的桃花眼慢慢弯成了月亮,都快看不见眼珠了,即便是隔着口罩,王源也能想像到这人笑起来的傻样。
唉,看了快三十年的老白菜最后还是被猪给拱了……

……
梦想在你眼里是能这么轻易就放弃的东西吗!
……
回程的飞机上王俊凯的脑子里一直都是那句话。
这一天,他知晓了两个秘密,一个属于易烊千玺,一个属于他自己。

有些事是要尝试去了解去沟通的,不要等着对方去领悟自己,也不要擅自替对方做决定,因为对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么,等到最后只可能是两份的伤心和失望,尤其是感情。
曾经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以为自己知道这个道理,其实他们不知道。

那个风铃其实我前文提到过来着……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