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凯千】芭蕉


“千……玺……”
“什么?”
“我叫千玺。”
“你姓千?这个姓氏挺少见啊……记得怎么写吗?”
千玺摇了摇头。
“那这查找范围有点大啊……不过没关系,能想起名字就很好了,接下来我们可以……”

千玺看着眼前正碎碎念的王俊凯,嘴唇不停地一张一合,却是一点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
要不要告诉他呢……
自己的记忆里,王俊凯喊着他的名字,说了和刚刚一样的话……

“千玺?千玺?”
“啊?”
“发什么呆呢!你真的想不起来是哪两个字了吗?”
“嗯。”
“那这可要麻烦多了……”说着,王俊凯再次拿起了手机。
“你干什么?”千玺有些不解。
“找人帮忙呗~”王俊凯冲他一笑:“还记得我是个富二代吗?家里这么好的资源干嘛不利用。”
手机那头,电话好像通了,王俊凯将食指抵住嘴唇示意他不要说话。
千玺配合地闭紧了嘴巴,朝王俊凯的方向挪了挪,模模糊糊地能够听见对话的内容。

“喂,李叔啊,好久不见了啊。”
“少爷,您又缺钱了?”
“啊,您说什么啊……哈哈,哈哈哈……”王俊凯窘迫地看了眼身旁的千玺,故意往远处挪了几分,结果后者又跟了上来。
“李叔啊,这次我想让你查一个人可以吗?”
“少爷您说。”
“哦,就是叫千玺,我也不知道是哪两个字,反正……”
“啪!”手机那头突然传来玻璃碎裂的声音。
“李叔?李叔你没事吧!”王俊凯有些担忧地问道。
“没,没事,少爷,您继续。”
“嗯。反正大概是像植物人什么的,你重点排查一下这类。”
“少爷,您刚刚说不知道这个名字怎么写?”
“对,我知道这样挺有难度的,麻烦……”
“那您是怎么知道他多半是植物人呢?”
“这……”王俊凯看了看对面的千玺,总不能说这人的灵魂现在就在我身边吧……
“啊呀,李叔,这你就不用管了,总之你尽量帮我查就行!”
“好的,少爷。”
“那就这些了,我先挂了。”

“你怎么了?”挂了电话后,王俊凯注意到千玺已经在一旁一动不动很久了。
“千玺?”
被轻唤的灵魂抬起头来,眼里居然蓄满了泪水,仔细一看,他竟是发抖的。
“你……”
“王俊凯……”千玺往沙发的角落里缩了缩,再开口时声音微颤:“我害怕……”
“害怕什么?”王俊凯尽量把声音放缓放轻,生怕一个不注意,他就会如惊弓之鸟般逃的更远。
“刚刚那个声音,害怕刚刚那个声音……”
“李叔?你认识他?”
“不知道……只是感觉很熟悉,就像你一样的熟悉……”

听到这里王俊凯皱起了眉头。
认识我,认识王源,还认识李叔……
绕是他再神经大条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不简单。
况且,自从那次车祸以后,他总感觉自己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至今也没能够回想起来。而现今周围的这一切对他来说太过奇怪,陌生的出租屋、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学校,消失的同学和突然出现的芭蕉以及被芭蕉引来的千玺。他本以为这是巧合,是他车祸后的一系列连锁反应,现在却不得不把这些事都联系在一起了。

“千玺,你听着……”过了一会儿,他慢慢开口道:“我们的记忆都是残缺不全的,或许你的记忆里有我,而我的记忆里也应该有你,只不过我们恰好都忘记了。”
“现在不仅仅是要帮你了,这件事很可能还关系到我。”
“至于结果是什么,还得靠我们自己……”突然回想起刚刚电话里玻璃碎裂的声音以及李叔怪异的语气,一种强烈的不安在王俊凯心中不断升腾:“不过,我们的时间可能不多了……”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