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凯千】芭蕉


“我说……”王俊凯扶着门框喘了会气:“我们都跑了好几晚了,附近的医院也都去过了,你确定没看到自己?”
那鬼看着王俊凯认真地思考了一番,然后笃定地点了点头。
“哥们儿……你再想想,还有什么别的不?”
“我能想到的暂时就这么多了。”

“唉……”救鬼大侠王俊凯悲叹了一声,继续道:“易易啊,我明儿要开学了哈……”
“不是早就开学了吗?”
“我之前车祸被撞了个半死,休学了一年,这次开学学校特许迟点去……”
“等等……你出过车祸?”
“是啊,看不出来吧,是不是特惊讶?”
“你怎么不早说,说不定跟我有关系呢!”
“不可能的。”王俊凯摆摆手:“那车跟和我有仇似的,直直就冲我来了,压根没伤着别人。”
“你记得?你不是刚醒来连你妈都不记得了吗?”
“我不记得,王源那厮记得啊,我那天就是去找他的时候被撞的。”
“诶诶,你别丧气啊!”看着那鬼突然失望的样子,王俊凯想要拍拍对方的背以示安慰,抬手才发现自己根本碰不到他,只得尴尬地笑了笑。
“你明天要去学校?”
“嗯,不过我不住校,明天课少,大概下午就能回来。”
“带我去。”
“啊?”
“我说过,我对你和你朋友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我们年龄差不多,或许……”
“可我从没见过你。”
“你的记忆受过损,不可信。”
“可你不是见不得太阳光吗?”
那鬼闻言看了看客厅,最后目光落在了王俊凯放在沙发上的背包上:“我可以缩进去。”
“……”

背着鬼上学是什么感受?
亲身实践的王俊凯表示这种空前绝后的感觉还不错。
背后的包晃了两下,传出一阵小小的声音:“你怎么不动了?”
“等会,我看个地图。”
“才一年你就不认识你学校了?”
“鬼知道,我感觉自己从没来过这儿。”
“你这车祸后遗症还真厉害……你没同学吗?”
“都毕业了。别说我了,你呢?”
那鬼透过王俊凯背包的缝隙观察了一下外部环境,答道:“和你一样,一点印象也没有。”
“那线索岂不又断了……”

“王俊凯,你自言自语什么呢?”突然插进来的王源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啊啊,没什么。”
“对了,王源,这是我学校吗?怎么感觉我好像从来没见过?”
“那还不好解释。”王源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撞傻了呗!”
“你又作死是不是?”
“别别别,息怒息怒,我看你也找不到教室,顺便带你去吧。”

傍晚,王俊凯的公寓,一人一鬼,静坐两边,相顾无言。
“那个……下面准备怎么办?”那鬼开口率先打破了沉默。
“不知道啊……”
又一阵死寂……

“咚咚咚!啪啪啪!”
“什么声音?”
“楼下的又在坟头蹦迪了,别管她,习惯就好了。”王俊凯托着腮,一脸的生无可恋。
“哦。”
那鬼听了再次坐好,空气又突然安静。

“我靠!”突然,王俊凯一拍大腿。
“怎,怎么了?”
王俊凯指向一旁的芭蕉:“这丑东西是她托我看着的,她现在回来了岂不是会要回去啊?”
“那,那我怎么办……你干嘛?”
“去找她,把这东西买下来。”王俊凯用手糊了把脸,理了理发型:“你放心,答应你的事我一定会做到。”说完转身离开,留下一个自认为潇洒的背影,如果忽略他出门时的那个踉跄的话。
“……”

“哟,小帅哥,姐姐又吵到你了?”
对方开门时扑面而来的香水味让王俊凯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但面上还是得保持微笑。
“姐姐,你之前不是托我照看一株芭蕉嘛,我好像跟它处出感情来了,能不能……”
“芭蕉?什么芭蕉?”
“前几天不是你放到我家门口的吗?上面还有一张便利贴……”
“呵,小帅哥,你这招现在已经过时了哦,来,姐姐教你……”说着身子便像没了骨头似的直往王俊凯身上倒去。
“姐姐打扰了!姐姐再见!”
“嘭!”的一声王俊凯甩上了门,赶忙冲下楼。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