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颜控(小明星×咖啡店老板 HE)

十九(完结)

之前的出了点问题,重发一次……

机场,王俊凯犹如自己曾演过的偶像剧男主一般,没头苍蝇似的乱窜。
晚上的乘客没有白天多,而且都昏昏欲睡,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衣着凌乱的王俊凯。或许是注意到了,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现在在哪,也就全当自己眼花揉了揉眼睛。
他不是不知道易烊千玺的航班早就应该飞走了,可他仍不想放弃,期待着在某个角落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可最终,他绝望了,偌大的机场仿若只剩下他一个人。
他感到心底潮湿了很久,眼睛却干的很。吸了吸鼻子,抹了一把脸,发现自己始终没有落下泪来。
出了机场随手拦了辆车,没多久王俊凯便来到了易烊千玺的咖啡店前。
店门紧闭,门上挂着的风铃上,水晶在月光下一闪一闪。
睹物思人,想到那人以后可能再也不会出现,王俊凯又是一阵鼻酸,便把目光抛向远处,却正瞧见拉着行李箱,站在不远处的易烊千玺。

咖啡店前的小路上,路灯昏暗,树影婆娑两人相顾无言。
易烊千玺看着树下的王俊凯,眼前竟不断蔓延出初见时的的黄昏景色,是如此温暖,仿佛意外的幸福,在他的心中激起层层涟漪。

“你……”走到跟前时王俊凯还是一副呆呆愣愣的样子。
“我不走了。”
“为什么?”
易烊千玺被他的样子给逗笑了,露出浅浅的梨涡,他抱住王俊凯,踮起脚,在他耳边轻声道:“因为我发现……你这样的傻子不好找了!”说完顺势一推,将自己与王俊凯隔开一段距离,还没开始跑便被王俊凯的长手拽回了原先的怀抱。
“别跑了,让我抱一会儿。”
“嗯……”

易烊千玺嘴上应着,想起了刚刚看到的那段采访。
“那么小凯,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的。”
女主持似乎有些惊讶于他的答案,但良好的职业素养让她很快接了下去:“那我们这些粉丝可要伤心了。”
“我能问一下,她是娱乐圈的人吗?”
王俊凯摇了摇头。
“那两个人在一起一定很辛苦吧。”
“我们没有在一起……不久前我把他弄丢了……”
“啊……”这下连女主持也不知如何应对,好半天才继续道:“弄丢了?”
“嗯,因为我的职业……”
“那……如果让你在她和你的事业中做一个抉择呢?”这个问题不在台本之内,但却是女主持自己想知道的。

至于答案,看易烊千玺现在的样子就明白了。
“老说你是傻子,现在看来我自己才是真傻。”
将头埋在王俊凯的肩窝里,他闷闷地说出一句。
“嗯?”
“对不起,我不该把自己的想法套在你身上的。”易烊千玺抬起脸,在王俊凯的嘴角轻啄了一下:“还有,谢谢你……”
谢谢你愿意等我、继续喜欢我……
话音飘散在空中,易烊千玺感觉搂着自己的手更紧了。

“对了,你不是……”良久,易烊千玺终于反应过来一件事,这厮不应该在颁奖典礼上吗?
“溜了。”说着王俊凯又将他的头按回自己的肩上。
“哈?!”
“还有……你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拖累我了。”
“等等,说清楚,到底怎么……唔”剩下的话还没说完便消散在二人的唇齿之间。

另一边,不出宋琛所料,最佳男演员果然是王俊凯。
他清了清嗓子,面不改色地为王俊凯胡编乱造了一堆说辞,便拿出事先王俊凯给他的那张纸来念读。
其实刚开始还好好的,都是些正儿八经的感谢词,可到后来却越来越不对劲了。
宋琛不动声色地往下一扫,那堪称完美的笑容便僵在了脸上,嘴上也停了下来。
台下众人正是一阵疑惑,便看到宋琛重新举起纸张,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挤出几个字来:“我……王俊凯……是,是……”
是什么?
见宋琛迟迟不往下接,台下不免有些猜测之声。
“是,是……”
呸!王俊凯,我可去你妈的吧!
将手中的纸往地上一摔,宋琛干脆调头下了台。
这下台下的猜测一下子便沦为了一阵骚动。
好在与宋琛搭档的女主持是个很有经验的,镇定地捡起地上的纸,扫了几眼,却也是僵住了。
为什么?
因为纸的末尾几句明明白白写着:
在坐的各位大导演,大明星们,我,王俊凯是个同性恋,喜欢的也是个男人。而且,我马上准备结婚啦,在坐的赏个脸……

“各位……”好不容易缓过来,女主持对着台下扯出一个尴尬的笑容:“我们的影帝可能要请大家喝喜酒……和另一个新郎……”


评论(4)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