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凯千】芭蕉


王俊凯回到自己的公寓,钥匙插进门锁里时手一抖,想了一下只好硬着头皮慢慢转动。
他没有将昨晚的事告诉王源,用脚丫子想也知道他这位唯恐天下不乱的发小说的那些有的没的多半是为了吓唬他,却没想到他真的遇到了那东西。

“你回来了?”
“啊啊啊啊!卧槽!卧槽!卧槽!”陡然听到的一声问候把王俊凯吓得往后连退了好几步。
敢情这家伙还没走!

“你怎么了?”那鬼歪着脑袋看着捂着心口,扶墙而立的王俊凯,心道:“我现在很可怕吗?”

很是好听的声音,虽说作为鬼总是透着股阴森的寒气仍不掩其中的温柔,想必活着时人也不会太差。
王俊凯说服自己关上了房门,始终与那鬼保持着一米以上的距离,贴着墙挪进了客厅。
从他老妈不再动不动就扒了他裤子打他后,王俊凯大概再也没这么怂过了。
“现在是白天,你们鬼不怕光的吗?”
那鬼没有说话,朝着拉的严严实实的床帘眨了眨眼。
“那……是不是我开个灯,拉个床帘,你就能消失了?”似乎抓到了什么把柄,王俊凯轻松了不少,抱着手臂好整以暇地看着对方。
谁知那鬼脸上却是一点惊慌的表情也没有,淡淡吐出一句话把王俊凯噎个半死。
“那我晚上还是会出现的。”
“大兄弟!”反正都怂了,干脆怂到底好了。
“我求求你,你别缠着我了好不?我一正直阳光的大好青年这辈子没干过什么大的坏事儿啊!你行行好,回你的阴曹地府去吧,我回头给你烧纸……”
“我回不去……”
“啊?”王俊凯抬头,一脸你逗我呢的表情,脸上还挂着好不容易挤出来的几滴泪珠。
那鬼眼里分明闪过一丝嫌弃,没等王俊凯抗议便继续道:“不是我不想回去,是我回不去。”
“开玩笑呢,你不是鬼吗?黑白无常捉你还来不及呢,怎么会……”
“黑白无常看不见我。”那鬼打断了王俊凯的话:“我也进不了阴曹地府。”
“我想了一晚上,或许我没死……”
“你没死?”
“不是有这种情况吗,肉身极度接近死亡的时候,灵魂可能会出窍。”
“那你怎么办!啊不,是我怎么办!”
“帮我。”
“啊?”
“我对你和昨天你那个朋友都一种熟悉的感觉,或许我们以前认识……至少是见过的。我想请你帮帮我,看能不能让我重新回到我的身体,到时候我自然不会烦你。”

王俊凯沉默了,那鬼看他好像在认真地考虑这事,也就立在一旁没有作声。殊不知王俊凯此时脑子里都是些“卧槽!我这是要帮鬼做事吗?”
“太刺激了!”“真牛!”“王俊凯,我就知道你一定不是个普通人!”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

“啪!”王俊凯一拍大腿:“成交。”
“不过,我怎么叫你啊?”总不能就叫鬼吧。
“不知道,我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了。”

王俊凯皱着眉头想了想,眼睛突然扫过茶几上摆着的一本《易中天品三国》,莫名其妙感觉“易”这字和他还真有点搭。
“就叫‘易易’吧!”他当即拍板决定,结果话音未落便遭到了拒绝。
“我不要。”
“别呀,多好听,易易~”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