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凯千】芭蕉


楼下的邻居送来一盆芭蕉,叶柄粗壮,叶面油亮。他说自己要出差一段时间,请求王俊凯帮忙照看。
王俊凯望着这个块头不小的新成员撇了撇嘴,这种一点儿也不符合自己仙气的东西还是放在客厅好了。
没过多久,王俊凯发现这东西竟然开花了,当然,也不是很好看。
这天,发小王源过生日。出院之后王俊凯好不容易逮着个机会能正大光明地浪一回,自然一放便收不住了。到了后半夜,王源还不容易把他拖回家,便将他往沙发上一扔,又踢了一脚,拍拍手心安理得地离开了。
“喂,你醒醒,醒醒。”
迷蒙中王俊凯感到好像有人在自己耳旁说话,可呼出的气却冷冰冰的。
“你别在这睡,会着凉的。”
“唔,你谁……啊啊啊啊!”王俊凯被吵得有些不耐烦,不情愿地将上下眼皮分开,入眼的却是一张惨白到近乎透明的脸。
“鬼……鬼……哎呦喂!”他下意识地往后挪动,可沙发哪有多大的位置,一下子便摔了个人仰马翻。
“你没事吧?”那鬼的表情好像有些担心,想要上前查看。
“你……你别过来!”王俊凯见状赶紧拍拍屁股站了起来又往后退了几步。
“放心,我碰不到你的。”似乎想要验证自己的说法,那鬼抬起手穿过了一旁的芭蕉叶。
“还真是……呸!有什么好放心的,这不就证明了这货是个货真价实的鬼吗!”想到这,王俊凯扯了扯嘴角,一步一步地向门的方向挪去,一副随时准备逃跑的样子。
“噗哈哈,你和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很像。”那鬼被王俊凯给逗笑了,露出了嘴角两个小小的梨涡。
“还挺可爱……”意识到在想什么之后,王俊凯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
“以前认识的人?你们鬼还有以前的记忆?”大约是这笑容的确有用,王俊凯不那么害怕了,壮着胆问道。
“不知道……”那鬼摇了摇头:“只是觉得你很熟悉。”
“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会出现在我家?”王俊凯心中泛起了嘀咕,难不成这房子以前发生过什么凶杀案?
“不知道……”仍旧是这句话:“就像你说的,我不记得生前的事了,只是还有些模糊的印象,或许我死之前看到的最后一个人刚好是你吧……”
“打住!你这么讲,怪恐怖的……”
“至于怎么会在你家我也不太清楚。死了之后我一直处于一个无意识的状态,结果刚清醒过来就看到你了。”
“那……”王俊凯开口,还想问些什么,却被一阵敲门声给打断。定睛再看时,那鬼魂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难不成是自己的幻觉?
“王俊凯!王俊凯!给开个门啊!别给我装死!老子知道你醒了,都听见声儿了!”
“大半夜的吵什么吵!你不是有我家钥匙吗?”
“这不是刚刚送你回来就落你家了嘛。”门外站着嬉皮笑脸的王源:“嘿嘿,知道你光顾着喝酒没吃什么,所以聚会结束之后给你送点过来。”说着晃了晃手上袋子里的两个打包盒。
“算你有良心。”
“诶我说,你以前酒量不挺好吗?”
“谁知道,进了趟医院就成这样了。我妈说我刚醒来的时候连她都不认识了,真邪乎!”
“行了行了,不谈这事儿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王源似乎很不想聊这个话题,连忙招呼王俊凯吃饭。
“哟!我之前还没注意,你家啥时候多出这么大一株芭蕉啊?”
“楼下邻居出差,让我帮忙看着……干,干嘛?”王俊凯嘴里塞着吃的,回答含糊不清,再抬头时却发现王源一脸意味不明地看着他。
“你小子是不是惹了人家?”
“啊?”
“要不然人家送这给你干嘛?”
“这东西怎么了?”
“‘屋前不种人头果,屋后不种风流树’听过吗?这‘风流树’就是指芭蕉这类东西。”
听见王源的描述,王俊凯不禁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饭也不吃了,断断续续地问道:“种了会怎样?”
“招鬼,而且多数是心术不正的鬼。”
啪嗒!王俊凯的筷子落到了地上。顾不得弯腰捡起,他连忙拉起对面的王源往门外冲。
“诶诶!你干嘛啊!”
“别废话了,今晚我去你家住!”
二人推推搡搡,渐行渐远,不一会儿,房间又重归一片安静。
芭蕉树旁,半透明的身影再次显现,自言自语道:“这人,我大约也是认识的。”

那个,文里关于芭蕉的言论半真半假,不要当真哈。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