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颜控(小明星×咖啡店老板 HE)


十八

“我准备回老家一趟。”
“诶,一定要这时候吗?”
“嗯,很久没回去了。”
“那你记得看直播。”
“你就这么确定你能得奖?”
“那当然。我是谁?我可是王俊凯。”
“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
“盲目自信害死人……”
“……”
“我觉得我以前认识了一个假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翻看着手机上与易烊千玺的聊天记录。
这样的场合,说不紧张是假的。说实话,他并不像面对易烊千玺时所表现出的那样自信。所以,只能看看这些平复一下心情。

这部电影里,林牧演王俊凯的表弟,一个无关紧要的配角,坐在王俊凯的身旁。
王俊凯把自己的头从手机屏幕上拔了出来,斜眼便偏见欲言又止的林牧。

“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因为顾溪的事,王俊凯对他没什么好感,可他现在这副样子着实让人有些奇怪。
林牧张了张嘴却始终也没有发出一点声音。突然,他想到了顾溪,想到这大概是自己能为她做的唯一一件事,便下定决心般的站了起来,示意王俊凯跟他离开。
颁奖典礼还有好一会儿,王俊凯虽有疑心,但也随他到了一个僻静之处。

一路上,林牧心里都打着鼓。
几天前,他找到了失踪的莫晴,或者说是莫晴亲自来找的他。
“那个人是你吧?”没有任何铺垫,直截了当。
林牧低头没有作答。
“你还真是……”见他就这样默认了,莫晴一时竟有些说不出话来。她原本就早看出林牧对顾溪上了心,却不成想已经到了这种地步。若不是林牧这人从小心软且同她还有些情分,说不定黄泉路上她还能遇见顾溪。
“算了……”她摆了摆手,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虽仍有执念却也看开不少。本就是她利用林牧在前,虽说顾溪的死不再她的计划范围之内,但算在她头上却也无可厚非。
“东西在你那吧?”
闻言林牧回到卧室,取出莫晴的包递给了她。
莫晴接过包,查看了一番,继续道:“上学的时候你就是这方面的天才,我不相信你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我看这段时间没出什么大新闻,这东西你应当是保存的很好。”
“你又想做什么?”
“我没想做什么,把王俊凯从歧路上拉回来而已。”
“他和什么人在一起是他自己的事……”林牧眉头皱起:“况且,你们之间没可能的。”
“我压根就没想过我们之间的事。”莫晴微微一笑,眼底的光芒却突然暗淡:“我只不过是盼着他能一直好下去罢了。”
“你眼里的好并不一定就是他所认为的好……”
“你懂什么!”林牧还想继续下去却被莫晴喝断:“一个个都像伟人一样给我讲大道理,明明最先认识王俊凯的是我,最了解他的也应该是我……”
“林牧,我不知道我手机里的东西你到底看到了多少,但你最好就此忘了这件事,我们的恩怨从此一笔勾销……否则,顾溪的事和我的账,哪一件捅出来都不会让你好受的。”
看着眼前有些陌生的莫晴,林牧放在膝盖上的手不住地抓紧了裤子。
这个疯子,如果不阻止她,她还会做出什么?真的如她所说,只是盼着王俊凯好吗?
他那时候本想豁出去告诉王俊凯,但奈何这人也非自己想见就见,直到今天才找着机会。

“就是这样,这是我留着的几张照片。”半真半假,半遮半掩,林牧终于解释完了事情的经过,默默将手机递给面前看不出情绪的王俊凯。
若说王俊凯刚刚还强压着情绪,看到那些图片的一刻却是彻底失控了。
“我准备回老家一趟。”
蓦地,他想到了手机里的那句聊天记录。
“俊凯哥?”见王俊凯似乎要夺门而出,林牧下意识地拦住了他。
“放开我!”

“我说怎么找不到你,原来在这儿……这位是?”狭小的空间突然多出另一个人的声音。
宋琛,这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王俊凯在圈子里为数不多的好朋友之一。
“明知故问。”他们两人同为顾溪的朋友,没理由不认识林牧。王俊凯阴着一张脸作势又要冲出去。
“诶诶诶!这马上要开始了,你去哪?”
“你让开!”
“我不让!要是平时也就罢了,你当今晚是来玩玩的吗?实话告诉你,这次的最佳男主角八成就是你,你现在走了,奖颁给谁!你让台下这么多明星,这么多记者怎么想!”
“又是因为他?”见王俊凯脸色有所缓和,宋琛
继续道:“你们一个个的……”说完瞟了一眼一旁的林牧。
“怎么办?”王俊凯沉着声突然冒出一句。
“什么怎么办?”
“我得走。”
“你疯啦!没听懂我说的是吗!”
“没有他我才会疯!”
王俊凯和宋琛一声高过一声,林牧甚至觉得他们要打起来了。
“让开。”王俊凯竟真如林牧所想摆好了架势。
“王俊凯,你他妈是不是为了他可以什么都不要了?”宋琛的声音小了下去,无可奈何地看着王俊凯。
“是。”简洁而肯定的回答,没有丝毫的犹豫。
“算了……”宋琛慢慢放下横在王俊凯身前的胳膊:“你走吧,我尽量帮你瞒着小马哥。”
“可如果你真的拿了奖,我可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闻言,王俊凯顿了顿,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如果我真的走了狗屎运,你就代我把这上面的念出来吧。”
“如果没有,就别看了。”

登机的时间该没到,易烊千玺坐在机场的休息区心不在焉地扫着上面的内容。
他的脑子有些乱,不知现在里面装的是王俊凯还是他自己。
又逃了,遇到这种情况他竟然还是只会逃,实在是没有一点长进。
这次会逃多久?五年?十年?等王俊凯功成身退后再回来找他?
想到这里易烊千玺无端嗤笑了一声。
回来找他?干什么?又能干什么?
他已经等了你五年,你还想让他再等你多久?
就算他愿意等,你又如何去见他?

闭上眼晃了晃疼痛的脑袋,再睁开时却被手机刷出来的一条视频给吸引了。
这是几年前他离开的那段时间王俊凯的一个采访。那时候,王俊凯的节目他看的很多,但总归是有漏网之鱼的。
鬼使神差地,他点了进去。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