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颜控(小明星×咖啡店老板 HE)


十六

一个涉毒明星的葬礼是怎样的?
答案显而易见。

莫晴看着这个冷冷清清的追悼会和沉默不言的王俊凯,回忆起昨天顾溪爆出死讯时林牧失了魂的样子突然有些羡慕起棺材里躺着的人。
其实,她从以前就很羡慕她,漂亮高贵,王俊凯的眼里似乎从来就只有她一个女人,于是,这种羡慕逐渐转化成了可怕的嫉妒。可就在几天前,她好笑地发现自己这些年来竟是嫉妒错了人,王俊凯爱的并不是她。
可那又怎样呢?至少,他的心中一定有她的一份位置,永远不会消失。真是厉害的女人,就连那个当初口口声声说会永远站在自己身边的林牧也因为她离开了自己。

只是现在,她没有太多的时间感慨,有一件更重要的事需要她去办。

临近放学的时间,小孩子们像被关了许久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冲出校门,没有太费功夫莫晴便看到了那个牵着孩子的年轻妇人。
“师母……”
“小晴!”妇人看到她很是惊喜:“豆豆,看,你一直很想见的小晴姐姐。”说着将一旁的小男孩推到了身前。
“好久没见,豆豆都长这么高了啊。”莫晴蹲下来,摸了摸小男孩的头。
“你看看,之前在家吵着要见你,现在反倒害羞了。”见儿子红着脸一言不发,黄夫人笑着打趣:“听你师父说你去拍戏了,怎么样?我还从没见过记者改行当演员的,挺辛苦的吧?”
“还好……”
“什么还好,你看看都瘦了。走,去我家,师母给你做顿好的!”
“不……不麻烦了……”
“哎呀,走走走……”

听见门铃的声响,黄文靖端着自己的茶杯便去开门却在看清门外人的瞬间险些将茶杯摔下。
“老黄,你看看谁来了!”
“小……小静啊,怎么想起看师父来了……”
“行了,你们师徒好好叙叙旧,你啊,就好好把你知道娱乐圈那些事都给小静讲讲,别让她吃了亏!我先去做饭……豆豆,去你房间写作业!”
妻子还在耳边唠叨,而黄天靖却是什么也听不下去了。
几天前,他正跟踪王俊凯和一个神秘的男人,不应该说是王俊凯的恋人。五年前,他就曾多次拍到王俊凯和这个男人在一起,甚至在王俊凯出事的那段时间两人还一直保持着同居关系。当时他本想再拍到一点有力证据再曝光这件事,结果后来那个男人却消失了,五年来再也没有出现过,而王俊凯除了与顾溪打过擦边球以外也没有什么绯闻,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可近期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竟然又看到了那个男人,由于王俊凯现在的身份可比之前有噱头的多,他自然也就留了个心眼。果然不出他所料,这几天收获颇丰,虽说都是些暧昧的照片也足够搞出一个大新闻来,而他的行为却在无意间被莫晴发现了。
莫晴是从前跟着他的一个小记者,因为年纪比较小,所以一直称他为师父。
可不知为什么,在与她的相处中自己的感情渐渐变了质,终于在一次醉酒之后干下了让他后悔一辈子的事。
而那时的莫晴似乎异常的平静,只是告诉他,她已经录下了证据。
他是个极其顾家的人,十分在乎自己的妻子和儿子,这点经常去他家做客的莫晴再清楚不过。
“小……小晴,是,是师父的错,求求你,千万别告诉你师母……”
“你拿什么交换?”
“我……师父我一个记者……”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杨导欠你个人情?”
“杨帆?他一个小导演能……”
“我要他新戏的女主角。”
“你!可是你完全没有表演基础……”
“你答不答应?”
“行!”黄天靖咬了咬牙应了下来。
最终,他给莫晴争取到了一个女二的角色,莫晴知道后也没有再说什么,这几年大家也都相安无事。

“这些照片不能放出去!”
意料之中的话,莫晴对王俊凯的情感可以说到了痴狂的程度,就连她当时的男朋友,好像叫林牧吧,都与王俊凯有几分相似。
“小晴,你不能为难师父……”
“你忘了三年前的事了?”
“小晴,你放过师父吧,师父这次真的不能答应你。我已经很久没爆出过像样的新闻了,再这样下去师父迟早会丢了工作啊!”
“哦?那我给你提供一个作为交换好不好……”
就这样,他从莫晴手中拿到了顾溪的照片,并将自己手中王俊凯与那个男人的全部照片以及数据给了莫晴。

“你来干嘛?”将莫晴拉到一边,黄天靖低声问道。
“来提醒一下你啊。”
“行了!我说都给你就是都给你了,你手上有我的把柄还怕我骗你吗?”
“我知道师父你不是那种人。”
“得了吧,我就是一禽兽,真TM后悔当年……”
“当年的事就不要再提了……我这次来是要问你,你知道照片里那个男人住在哪吗?”
“你想干嘛?”
“你不可能不知道吧?”
黄天靖报出一串地址,又说道:“我只知道王俊凯经常在这家咖啡店和他见面,他似乎也一直都在……”
“我想你大概也不想看到我,我先走了,代我向师母告别,她是个很好的人,请你珍惜。”说完,莫晴转身出了门,她要去找那个她真正应该嫉妒的人。

“诶,小晴呢?”黄夫人端着菜出来时才发现莫晴不见了。
“剧组有急事,她先回去了。”
“真辛苦啊……”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