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颜控(小明星×咖啡店老板 HE)


十四

在云南的拍摄并没有持续很久,剧组很快结束回了北京。

“哎呦喂!累死我了,还没开拍吧?”
“活该。”虽然嘴上不饶人,顾溪还是摔给了王俊凯一瓶矿泉水:“离我远点,你恋爱的酸臭味熏到我了!”
“嘿嘿……”王俊凯接过水灌了一口:“导演那边怎么样了?”
“我说你爸还没好,需要你时常看看,暂时还没人起疑心。”
“机智!来,给你比心。”王俊凯对着顾溪比了个心,又灌了一口水。
“我说,你爸要是知道你拿他当幌子谈恋爱不得气死。”顾溪拍掉王俊凯比心的手,在他的左胸处虚点了一下:“还有啊,这么心安理得地使唤我,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那就给你证明一下我的良心好了……”说着,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扔给了顾溪。
“你真的搞到了!”
“切,我答应你的事有什么没办到的,试试?”
“嗯。”顾溪小心地戴上盒子里的耳钉:“怎么样?”
“啊!对不起。”赞许的话还未说出口便被一个女孩打断。
“这里是主演专用的化妆间,你怎么会进来?”
顾溪皱了皱眉,被打扰的她有些不爽。
“我……我迷路了,不小心到这里的。”
“哦?那莫姑娘你的方向感还真是不太好。”
“对不起,对不起。”
“好啦,没事儿,她平时不是这样的。”看着有些不对劲的顾溪,王俊凯接过话来。
“你怎么了?”
“我……找不到回去的路了。”莫晴仍站在那一动不动。
“喂,老袁。”顾溪一边按住了起身想要带她回去的王俊凯,一边拨通了手机。不一会,经常跟着她的那个助理便来到了化妆间。
“老袁,带这小姑娘回她该回的地方。”

莫晴走后,顾溪拿起一旁的剧本朝王俊凯脑袋上便是一砸:“你还真是不长记性啊!”
“我知道那小姑娘目的不单纯,这么简单的套路,我又不是真傻!”
“那你还要跟她去!”
“我这不想着搞出点小绯闻,让千玺吃吃醋嘛。”
“我去,你还真是没救了。”没追到人家之前生怕搞出什么绯闻让人家误会,追到人家之后又开始计划这些乱七八糟的,顾溪真的很好奇王俊凯的脑子到底怎么长的。

“顾溪姐……俊凯哥。”
“呦呵,今儿是怎么了,一个两个的都往这里跑。”王俊凯看着门口的林牧,乐了。
“我叫他来的。”
“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新人了?”
“还不是因为你啊。”
“对了,你就是上次替我拍戏的那个吧,谢谢啦,晚上请你吃饭。不过……”王俊凯搭上他的肩,将脸猛然凑近:“你和我还真是很像啊……”
“行了。”顾溪走过来一把将王俊凯推开,解救了尴尬的林牧:“把他叫来是想让你俩认识一下,顺便让你谢谢人家的。”
“那个,顾溪姐,我待会儿有场戏,就不打搅你和俊凯哥了。”

“听说你和那小子最近走的很近啊。”
“你听谁说的?”
“这你就别管了,既然有人传就说明你俩太明显了。”
“我俩没什么,他人也挺好的。”
“老顾……”
“好了,我们去片场吧!”接下来的话王俊凯还未说出便被顾溪打断。他皱眉,担忧地看了前面的人一眼,没有再说话。

“卡!好。”
“你去试了黄导的那部戏?”走到一旁休息时,顾溪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嗯,上周去的。”
“你脑子没病吧?”得到肯定的回复后,她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王俊凯:“那老家伙想搞大事情,你没必要陪着他玩啊!”
“我不是为了感谢他以前提拔过我才去试这部戏……”不自觉得把玩起自己的手指头:“今年的B奖、J奖,我都想拿……”
“最年轻的三项A类奖影帝……”他抬头对着顾溪一笑:“足够堵住攸攸之口了吧?”
“如果你真的……”
“你想的没错……我会告诉所有人,我王俊凯喜欢一个男人。”
“王俊凯,这圈子的水可没这么浅……”
“我不能再等了,让他永远活在暗处,就算他愿意,我也不愿意……至少,捧着三座影帝的奖杯去见他,对的起他,对的起小螃蟹,也对的起我自己。至于那些人想怎么写我也管不着了……”
“他不会同意的。”
“我一心扑在这上面他自然会支持,至于其他的,我不会让他知道……”

“呦,这谁送的玫瑰啊!”一到咖啡店,王源便看见了柜台上瑰丽的红色。
“你说呢?”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一眼来人,继续忙自己的事。
“这五年不好过吧?”他故意将头凑到易烊千玺面前,语气颇为欠揍。
“是不好过,每天都在想他……”
“……稀奇啊,你还是我认识的易烊千玺吗?承认得这么干脆。”端过易烊千玺刚做好的咖啡喝了一小口,王源继续道:“你要是早这么干脆也不用躲这五年了。”
“五年的时间说不长也不短,不过倒证明了一件事没他王俊凯我确实过的很不怎么样,但当初是自己把他推开的,也就只能这样自作自受地过……只是我没想到他会主动来找我,我当然没有再次作死的道理,答应他,我们就还有很多个五年,快乐的五年。”
“年轻人,觉悟很不错嘛!”
“你好像一点都不惊讶的样子?”
“啊?有……有吗?”话题突然转到了自己身上,王源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差点咬着舌头。
“他来找过你了?”
“我去!一说这个我就来气!他是明星还是狗仔啊,你走了之后隔三差五就去我家或者我公司去蹲点,搞得刘志宏都以为我傍上金主了!”
王源说得激动,一只手拍上了桌子,露出了无名指上的戒指。
“新婚快乐啊。”
“啊……千玺,你这话题转的真是猝不及防啊……”
易烊千玺笑了笑,转身从柜架上取下一个箱子,又取出一把钥匙放在了王源面前。
“这啥?”
“你的结婚礼物……从你八岁开始的每个生日我给你写的信……”
“信?我怎么不知道?”王源取过钥匙,想要打开箱子却被易烊千玺按住了手。
“回去再看……”眼前的人难得的红了脸,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王源看着他,心里平白生出一股暖意。
王俊凯,这个温柔的不像话的人以后就是你的了啊……
还真是羡煞旁人……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