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颜控(小明星×咖啡店老板 HE)


十二

第二天凌晨,剧组便大包小包地踏上了去往云南的飞机,因为场地租赁时间的误差,刚下飞机又马不停蹄地开始拍摄,一群人像陀螺一样一直转到天黑才被放回去休息。王俊凯拖着疲惫的身体好不容易找到房间,打开房门将自己摔在床上准备来个长睡不起却被一阵敲门声打乱了计划。

“谁啊?”不情愿地起身开门,对上的是顾溪那张笑得很欠揍的脸。
“陪我出去玩玩呗!”
“我靠,刚刚宋尧青那帮人找你你怎么不去!”
“哎呦,你当他们真想让我跟着啊,你是没看到那勉强的眼神,我也是不想跟这些小辈们计较,干脆就回了。”
“你回了就回了呗,来找我干嘛?别烦了,累死了,明早还有戏呢。”说着就要关上门。
“诶诶诶!”顾溪眼疾手快,把手插进了还未合上的门缝。
“你神经病啊!”王俊凯急忙松开门把,拽过她的手:“伤着了?”
“没……”顾溪抽回有些发红的手:“你去不?”
“怕了你了,等会儿……”

“噗哈哈!”看着再次打开门走出来的王俊凯,顾溪没忍住笑出了声:“兄弟,你这有点夸张啊,哈哈哈……”
“别笑了,这个戴上。”头上戴着灰白色的假发,嘴上粘着一字胡的王俊凯扔给顾溪一副黑色的口罩,并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对:“记住,要叫我爸。”
“你乘机占我便宜啊你!”
“那我回去了。”王俊凯面无表情地扫了一眼顾溪说道。
“别别别啊,我们走吧,老爸~”

“王俊凯?”
“又怎么了?”
“虽说咱俩传绯闻这么多年,可好像从没被记者拍到过单独在一起的照片。”
“那还不得谢谢我。”
“你好像特别不希望外界认为我们俩真在一起了。”
“有……有吗?”
“有啊。”
“那可能是你人品太差了吧。”
“我去你……”顾溪习惯性地就往王俊凯头上招呼。
“咳,我是你爸。”

两人晃晃悠悠地到了附近的一个夜市,烟雾缭绕,充斥着小贩的吆喝声和行人的交谈声,吵杂的很。顾溪觉得,就算王俊凯不把自己整成这样,大约也没人会注意他。
因为明天还要拍戏,两人也不敢乱吃什么,瞎晃悠了半天,顾溪觉得有些口渴,便指派王俊凯去给自己买水,后者虽不大乐意,也还是去了。
等待王俊凯的时间,一个本不起眼的水果摊子吸引了顾溪的注意。摊上摆着许多表皮粗糙的陀螺型果实,她以前从未见过,觉得很是新奇。
“请问,这是什么呀?”
“蛇皮果。”回话的是刚刚来挑选水果的男人,声音很好听。
顾溪侧头,对上一双琥珀色的眼睛,昏暗的灯光下,眼睛的主人微笑着低头看她,露出了浅浅的梨涡。
“咚。”顾溪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靠,这长相,和王大傻有的一拼!
“哈……哈哈,你也有梨涡诶,我也有啊,哈,哈……”她僵硬地笑着,心中暗骂自己作为一个颜控未免太没出息了些。

“找你好久了,你瞎跑什么!”不知什么时候,王俊凯已经端了两杯饮料来到了她的身边。
“有个帅哥……诶,人呢?”
“哪有人,你出现幻觉了吧。”
“真的,特别帅,笑起来和我一样有梨涡呢!”
“梨涡!你说梨涡!”
“对……诶,你去哪啊?”

“哈……”推开吵嚷的人群,狂奔到无人处,易烊千玺终于停下来扶着墙喘了几口气。
王俊凯……
一定是王俊凯……
虽然有胡子和假发,可那双眼睛他永远也忘不了。
打开手机,王俊凯的行程上赫然排着云南这一项。
“大意了啊……”

“你疯了啊……”追着王俊凯跑过了夜市的每个角落,顾溪很庆幸自己没有穿最喜欢的高跟鞋。
“是他,一定是他……”
“谁啊?”
“他还是不想见我……”
“啊?”
“不过没关系,只要他在云南,我就一定能找到他!哈哈……”
完了,王俊凯真傻了……
“老顾……”
“哈?”
顾溪还未反应过来便被王俊凯紧紧抱住,脸颊旁的假胡子蹭得她生疼:“王俊凯,你小心一点啊。”知晓这人有多怕被人拍到,她压着声音提醒。
“谢谢你……”王俊凯的声音闷闷的:“……对不起……”
“好了,好了,快放开吧……”感受着王俊凯温暖的怀抱,顾溪心中泛起一阵酸楚。

“他……是五年前你擅自离开的原因吗?”
王俊凯点了点头。
“嗯……你的人脉大多是娱乐圈的,找一个普通人应该比较困难。他既然出现在这儿就说明他应该在附近的旅馆,况且这么晚了,他也不太可能更换。这样,我家里帮你找,他叫什么?”
“易烊千玺……”
“好特别的名字,应该还比较好找,我们先回旅馆,我联系一下,争取今晚找到,要不然他如果存心躲你,明天一定会走。”

宾馆的休息室,顾溪一边操作着电脑,一边碎碎念:“想不到,我入行这么多年,唯一一次麻烦家里竟然是因为你……有消息了!”
“什么?”一直在旁边看着的王俊凯立马凑了过去。
“好像是个民宿……”顾溪侧了侧身子,好让王俊凯看清屏幕上的信息:“他还真是想躲你,连宾馆都不住……诶,你慢点啊,大晚上的,你找的到吗?”
“我打车!”
“这时候,哪有车啊……”顾溪追出去时王俊凯已经不见踪影。

“顾溪老师……”想要回去时却突然被叫住。
“王俊凯……不,不是,抱歉。”酒店走廊的灯光过于昏暗,恍惚间她竟认错了人。看着眼前年轻的脸,顾溪飞快地在脑海中搜索了一下:“林牧,是吗?你怎么没有出去玩啊?”
“老师竟然记得我。”林牧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可惜没有虎牙。
“可别叫我老师了,都叫老了,直接喊我名字吧。”林牧一年前出道,凭着一张与王俊凯有着七分像的脸迅速积累了一定的粉丝,当然,也招了不少黑。顾溪对他了解不多,偶然看过他的一部偶像剧,爱情戏的部分倒是比王俊凯那情商低的要死的傻子好不少。

“顾溪……姐……”
“嘿,你们这些人是故意在提醒我年纪大了吗?”
“没,没有……”
“好啦,看玩笑的啦,你爱这么叫就叫吧,总比王俊凯那家伙好。”
“顾溪姐你们感情真好啊。”
“啊?哈哈,是吗……”

不幸被顾溪言中,最后王俊凯还是靠着自己的两条腿找到这家民宿的。由于并非二十四小时营业,此时的民宿早已大门紧闭,王俊凯敲了敲门,无人理睬。
害怕再次错过,他不敢离开,便靠在店门的角落蜷缩着坐了下来。

冬季的夜晚气温骤降,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冻麻木了,王俊凯竟然在刺骨的寒风里昏昏沉沉地睡着了,易烊千玺裹着羽绒服回到民宿时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场景。
遇见他之后心绪变得极乱,想着反正回去也睡不着,便又在外面吹了半天冷风,能让心思平静些。回来时却发现从前梦境与回忆中的脸突然变得近在咫尺,摘下了刚刚的假发和胡子,与四年之前赖在他身上的王俊凯并无两样。易烊千玺心中又一阵翻腾,鼻子一酸,险些落下眼泪来。

吸了吸鼻子,后退了几步,易烊千玺准备悄悄离开。
“唔……千玺……”许是睡的有些不舒服,王俊凯挪了挪僵硬的四肢,发出一声呢喃。这一挪,倒是让易烊千玺看清了他脸上不自然的潮红。

“王俊凯?王俊凯……啊”没办法坐视不理,易烊千玺上前退了退王俊凯,却被猝然转醒的人扑倒在地。
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温度,熟悉的触感,熟悉的声音在他耳旁喃喃:“易易,我好想你……”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