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颜控(小明星×咖啡店老板 HE)


十一

“我忘不了一个人,出现在我最美好的时光里,陪着我走过疯过哭过笑过,给我容忍与温暖……她让我对未来有所期许,却没有出现在我规划好的未来里……”
“或许,我该放下了,记得她,然后去爱别人……”

顾溪躺在片场的的椅子上,慵懒地看着一旁正在演戏的青年。当然,不俗的家世背景以及三项影后的荣誉让她有足够的资本这样做。
青年这场戏发挥得出人意料的好,远超他平时的水准,这些肉麻的台词在他这里似乎都变成了肺腑之言,颓丧而悲恸,甚至带着点绝望,很有感染力。她突然想起,四年前,她好像也曾见过王俊凯这副样子。那天,王俊凯不知什么时候从剧组溜了出去,到很晚才回来。新人这么不识天高地厚自然少不了导演的一顿谩骂,记得那时自己还为他说了不少好话。

“刚刚那段词念的很不错嘛,都不像你了。”下了戏,王俊凯向她走来,顾溪借此调笑。
“那在你看来我应该演成什么样?”
“至少ng个十几次,然后勉强通过吧。”
“你就是这么说一个新晋影帝的?”
“得了吧,要不是你这副皮相,谁愿意看你的爱情戏啊。”
顾溪说的没错,王俊凯的爱情戏确实与他的演技不甚相符,这么多年还维持着他出道时青春偶像剧的水平。他拿影帝的那部戏里,爱情戏就少的可怜,只在角色少年时有寥寥几笔。至于这些,小演员将初恋的懵懂与青涩处理的很好,不用他操心。

王俊凯看着眼前梨涡浅笑的顾溪,又想起了方才拍戏时一直盘旋在脑海中的身影。
他虽然有时候会有些脱线,但并不傻,听的出易烊千玺当年那番话纯粹是故意说来气他的,可即便是这样,他还是被气到了,难不成他真是个傻子?

“喂,老顾……”
“不准叫我老顾!”
“有什么的,你本来不就比我大。”
“你小子皮痒了是吧,不就一个月的事儿吗,信不信我明天就让你变成负心汉!”
“说到这个,你当我的绯闻女友五年了吧?”
“从那部电影算是快五年了……”

“那……你觉得……我傻吗?”
“噗哈哈!王俊凯,你什么时候这么有自知之明了?”
“正儿八经的,严肃点!”
“哈哈,姐向你保证你就算是个傻子也是个帅傻子。”顾溪拍了拍王俊凯的脸:“如果病情恶化,傻到不能自理了记得来找姐啊,姐包养你,哈哈哈……”

真是的,连笑起来都这么像。
“喂,老顾,要不我们俩试试吧?”
顾溪愣住了,反应过来王俊凯是什么意思后立刻回道:“去死吧你,王俊凯!当初姐向你告白的时候你怎么说的?”她将手中的抱枕砸向王俊凯,绘声绘色地描绘起当时的情形:“对不起,前辈,我心里已经有人了,哎呦喂,酸的我哟……现在想起姐的好了?没门儿,姐已经认清你的真面目了,想想当初还是太年轻,被你这张脸忽悠的不轻。”

“我的……脸啊……”
……
因为你的脸啊……
之前我交的男朋友都和你一样有着一张好看的脸……
王俊凯,我看够你了……
……

“我倒希望我没有这张脸。”
“说什么傻话呢。”反手推了一下王俊凯的脑袋:“你这张脸是老天爷赏饭吃懂不懂?”
可以说,王俊凯能有今天的地位绝不仅仅是这张脸的功劳,但如果没有这张脸,他恐怕也走不到这一步。
“知不知道你的小螃蟹们是怎么夸你的……”顾溪又开始了她的模仿秀:“我们家爱豆那张脸啊,就应该上个天价保险……噗!王俊凯你干嘛!”拿掉砸在脸上的靠枕,瞪向王俊凯。
“我的小螃蟹可不像你这么浮夸。”
“切。”

王俊凯想了想,自己真正让自己在意了五年的也许不是易烊千玺那番话,而是他的不辞而别。他不是一个死缠烂打的人,如果他觉得易烊千玺对他没有半分意思,他是不会一直坚持的。如今,他或许明白了易烊千玺当初的一些顾虑,可他并不觉得这个阻碍大到足以分开他们两个,而易烊千玺却从未与他讲过这些,也从未问过他是否愿意一起面对,而是自顾自地推开了他,逃了,这一逃,便是五年,至今也没有半点消息。

大约……还是不够在乎吧……

“想什么呢?”顾溪打断了王俊凯的回忆。
“没什么……”
“明儿去云南取景,你行李收拾好了吗?”
“我一大男人,有什么好收拾的……”
“得了吧,那行,你今儿早点睡,别明天又让一堆人等你。”
“那是特殊情况好嘛!”
“谁让你不肯带助理的。”
“我能怎么办,小马哥他媳妇快生了,其他人我又不习惯……”

“我说王俊凯,你助理都要当爸了,也不见你谈恋爱……你赶紧找一个,好让我们俩解除绯闻啊!老娘不想再跟你捆绑销售了!”
“我有这么差吗……”
“当然不是,你瞧,那小姑娘好像叫莫晴吧,挺漂亮的,盯着你好久了。”
“算了吧,五年前就在这种小姑娘手上栽过一次,有阴影了。”
“你……不会……不行了吧?”
“……你这么说会被小螃蟹打死的,知道吗?”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