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颜控(小明星×咖啡店老板 HE)


易烊千玺和王源坐在店里聊天,自王俊凯搬离咖啡店已有五天。
“他还是每天都来?”
“嗯,几乎一有时间就往我这儿跑,不过我都没见他,房门的锁也换了。”
“有时候,我真的挺佩服你的。”
“怎么说?”
“你其实特别喜欢那个小明星吧?”
“也仅仅是喜欢了,所以我不能只因为我的喜欢眼睁睁看着他毁掉自己多年的努力成果,就这样放弃自己的梦想。”
“所以,我才佩服你啊……易烊千玺你知不知道,你真的理性到了一种可怕的地步。”讲到这儿王源停下来,搅了搅杯子里的咖啡。在他看来,所谓喜欢只不过是易烊千玺对自己的催眠罢了,他对王俊凯绝对不止是简简单单的喜欢:“感情是不能衡量的,这么做,你会后悔的。”
“……我还没有到离不开他的程度。”
“随你吧。”王源太了解千玺了,只要是他认定的事就不可能妥协,再者,他也确实想看看这个事事都要考虑周详的性冷淡在感情上栽跟头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那你准备怎么躲他?”
“离开这儿?”
“去哪儿?”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去流浪吧。”
“目的地呢?”
“诗,和远方。”
“噗!那岂不是我也找不到你?”
“如果你能找到我,我相信王俊凯也可以。”易烊千玺看了眼手机继续道:“我该走了,这个点王俊凯应该收工了,我劝你也离开这儿,他认识你,一定会问你我在哪。”
王源收拾收拾起身如一个过来人似的感叹:“感情这东西啊,总是旁观者清……”

天气逐渐转冷,路边嬉笑的少女们穿上了薄薄的打底,咖啡店门前也铺满了梧桐树的落叶。
脚踩在叶子上时发出沙沙的声响,让王俊凯本就不安的内心更加忐忑。
这一个月来,无论他怎么努力都无法与易烊千玺有任何的交集。打的电话他不接,发短信他不回,好不容易剧组有假,来店里也看不见他的人影。知道他是在躲自己,便经常从剧组溜出来,偶尔还能远远地看他一眼,他就像以前一样,坐在靠玻璃墙的位置,翻着一本砖头似的书。
只是最近,他已经连续一周没有见过那个身影了,不好的预感在心中不停升腾。

“请问,旁边这家店今天不开门吗?”到达咖啡店时看着紧闭的大门,王俊凯慌了神。
“这家店三天前就关门了,好像以后都不开了。”隔壁商铺的老板轻描淡写地答道。
“那您知道这家店的老板去哪儿了吗?”
“这我哪知道。”
“……谢谢。”
转身时王俊凯一个踉跄差点摔倒,胡乱地翻出手机,手机里传出的嘟嘟声一下一下地敲击着耳膜。不知怎么的,王俊凯觉得自己可能永远见不到易烊千玺了。

铃声响起,看到来电显示的那一刻,易烊千玺竟然有了想要撕毁飞机票的冲动,可抬头的那一刻却对上了那张熟悉的笑颜,那是王俊凯新接的代言,广告里,他那张好看的脸被放大了数倍,看得易烊千玺有些愣神,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按了接听键。

“千玺,你在哪!告诉我,你在哪!求求你了,我不烦你了,你离开好嘛?”
真是的,别人面前那么高傲的一个人,怎么到他这儿就这样卑微了呢。
王俊凯近期有一部新戏,电影,名导演,大制作,几天前进的组,易烊千玺便是挑好这时候离开的,只是本应在拍戏的他是如何知道的……
“王俊凯,我去哪里是我的自由,我不喜欢你,请你不要再这样了。”
“呵,你不喜欢我?那为什么一直注意我,为什么允许我进你的房间,为什么关心我,为什么收留我……”
“因为脸啊。”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电话那头的王俊凯有些不对劲。
“什么?”
“你还不知道吧,之前我交的男朋友都和你一样有着一张好看的脸。”
“那我为什么不能像他们一样……”
“因为看够了啊……王俊凯,我已经看够你了啊……所以,王俊凯,可以回你该去的地方了吗?”

没有声音,回答他的是长久的沉寂……

逼着自己挂了电话,又颤抖着取下手机电池,易烊千玺望着机场大厅里的巨幅广告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这张脸,怎么会看的够呢?”
王俊凯,愿即将点亮今后人生道路的你,能绽放出斑斓华美的色彩。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