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颜控(小明星×咖啡店老板 HE)


如王俊凯所言,接下来的日子他真的再也没有来过,而咖啡馆也迎来了那位许久不见的常客。

“什么!那小明星跟你表白……唔”
赶忙捂住王源的嘴,制住他在空中挥舞的四肢:“你小声点。”

“怕什么,反正在你房间。”王源努努嘴:“你说说他,还有你那些个前男友,对,就是这些人,都是个什么情况?”
“长着这么漂亮脸蛋,要什么样的没有,偏偏就都喜欢吊在你这个性冷淡上。”
“可怜我源哥,长的也不差,大好的青春年华,因为老跟着你厮混,都没人和我表过白!”

“谁说没有,刘志宏不就……”
“别打岔!你知道你那些前任有多过分吗!自己抓不住你心就算了,还TM怀疑老子跟你有一腿,源哥是那样的人吗!”

王源一旦打开了话匣子便再也停不下来,不过他这一抱怨倒是让易烊千玺想起诸多前尘往事来。

他从以前就很清楚自己的性向,所以当王俊凯跟他表白时,他还认真思考过自己有没有什么地方做的让王俊凯误会了。虽然到最后也没思考出个结果,但对于掰弯王俊凯这件事他还是有些歉疚的。

现代人多少有些颜控,只是易烊千玺可能更严重一些。
对于爱情这东西他向来看的挺淡,所以如果有人向他表白,而恰好这人长了一张讨人喜欢的脸,他一般是不会拒绝的。
当然,由于他就长的好,又是样样精通的神级人物,表白的人自然不在少数。然而,可笑的是,最后提出分手的也是这些人。

他突然想起前任那时说的那句话:“易烊千玺,你究竟喜不喜欢我?不,或许我该问你他妈到底有没有真正在乎过一个人?”

喜欢吗……肯定是喜欢的啊,要不然怎么会和他在一起。
而在乎呢?他无法回答,因为他喜欢的可能真的只是那张脸而已。
恶毒一点想,哪怕他某天突然去世,易烊千玺估计也只是难过一阵,恐怕连一滴泪都不会为他掉。

那么……王俊凯呢?
易烊千玺不知道,他觉得王俊凯于他而言或许是特殊的一个。他给了他房门的钥匙,允许他随时来找他;他纵容他粘在自己身上,哪怕他很怕痒;他会满足他各种各样的小要求,会关心他,也会为了他开心、烦躁……可这是在乎吗?他不清楚。

王源还在身旁叽叽喳喳说着些陈年旧事,易烊千玺却是再也听不下去。
甩了甩混乱的脑袋,嘱咐了王源几句便走出了店门透气。

天空高旷辽远,和记忆渐渐重叠起来,他慢慢闭上眼睛,感到浮云的阴影掠过脸庞。
不知什么时候,路边有花猫拉直了身子晒太阳,卖冰淇淋的小摊生意也好了起来。空气中有夏天的味道,湿润而甜腻。

他和王俊凯,也认识了四月有余。这日子不长不短却足以让你对一个人无法忘怀,也足以让王俊凯这种傻子莫名其妙地喜欢上自己。

“谢谢。”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只拿着杂志手,不由分说将手上的一叠塞给了他。
杂志是那种广告杂志,上面充斥着各种医疗推荐和花边新闻,就在易烊千玺本打算找个垃圾桶丢了时却被其中的一则报道吸引了。

“昔日演艺天王疑为同性恋!”十分不友好的橙色大标题下是各种更加恶劣的闲言碎语。

易烊千玺猛然醒悟,王俊凯和他不一样,和之前那些个跟他表白的更不一样,他是个公众人物,正在事业的上升期,前途一片大好。

王俊凯十六岁出道,将近八年的娱乐圈生涯几乎都在跑龙套,直到今年才真正为人所知,而八年的坚持足以说明他是真正热爱这个舞台的。

易烊千玺觉得他们的相遇就像是个意外,意外地闯入彼此的生活,又意外地被对方所吸引。若是没有他,王俊凯八年的积淀便足以让他在这个圈子爬到更高的位置。然而,如果他答应王俊凯,自己这个意外便会成为一个隐患巨大的定时炸弹,稍不留神就会将双方原本的生活炸的粉碎,这绝不是易烊千玺想看到的。

或许,王俊凯于自己同之前的那些人没有什么差异,在乎的只是一张脸而已;或许,他可以像对待那些人一样,难过一阵后也就都不记得;又或许,王俊凯只是一时冲动,冷静下来后便会带着抄手来赔罪……

还来得及,放弃吧,何必为了一段尚不清楚而毁掉一个人呢?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的,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他抬头,路灯由绿转红,一如他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时候,映红了整片天空。商贸大楼上的巨幅广告又换了一批,广告上的人穿着新款的时装依旧笑得一脸傻气,引得易烊千玺也不自觉地勾了勾嘴角。

“喂,王源,拜托你个事儿……”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