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颜控(小明星×咖啡店老板 HE)


不知怎的,自从王俊凯转移了窝点就好像变成了一块牛皮糖,吃个蛋糕都要粘在易烊千玺身上,就差让易烊千玺一口口喂他了。

“来,易易,啊――”当然,他不搭理王俊凯并不妨碍此时瘫在他肩上的某人傻笑着递过来一小块蛋糕。

“王俊凯……”多次闪躲未果,易烊千玺只得吞下蛋糕:“你为什么总喜欢靠在别人身上?”

起初答应王俊凯让他来楼上是考虑到他一个明星确实不太方便,自己也不能把他强行赶走。再者,他也实在喜欢王俊凯这张脸,想着经常看看也能赏心悦目,却着实没想到现在这种情况。

至于王俊凯,其实他对这个问题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本应是很讨厌肢体接触的人,可到了易烊千玺这儿,他就好像患了皮肤饥渴症一样,总是不自觉地想要靠近他。

王俊凯想他可能是真的太喜欢易烊千玺了,所以才特别珍惜这个朋友,害怕失去。从小到大,他的朋友一向很少,能够交心的更是没有。小时候,他的身体不好,跟个小土豆似的又瘦又小,不仅没有人愿意和他玩,甚至还有些调皮的男生仗着体型优势欺负他。后来,他开始长个子,整个人也变得英俊挺拔起来,不久便被星探看中,进入了演艺圈。自此,在这分不清真情还是假意的地方,他更交不到也不敢交朋友了。

“算了……”见王俊凯突然敛去了笑容,用手盖着眼睛一言不发,易烊千玺以为这傻子觉得自己嫌弃他而不高兴了便也不再追问。

目光转移到王俊凯手上播放状态的手机,视频里是一对男女的双人舞。
“你要学这个?”

“不是我要学,是最近有部新戏的试镜,这是剧本里的高潮桥段,男主角和女主角感情的转折点。试镜多半是挑这段舞,又能突出演技又能显示舞蹈功底……”

“那你学的怎么样了?”
“演技我当然没问题,谁能敌的过本大爷的电眼,舞蹈嘛……”
易烊千玺无比同意他的前半句话,可看着王俊凯逐渐蔫下去的样儿便知道这家伙有点犯难。

说实话,王俊凯对于舞蹈是有些抵触的。像他这样长手长脚的人本就不容易跳好,更何况他小时候也没什么基础。之前学舞蹈完全是觉得反正不要钱,不学白不学,后来倒也跳的像模像样了,可这两年因为拍戏荒废了不少,要一下子拾起来确实有些力不从心。

“要不……我教你?”话出口的一瞬间易烊千玺自己也有些惊讶,他并不是个爱管闲事的人,可一到王俊凯这里事情似乎总是偏离自己应有的轨道。

“你……不是跳广场舞的吗?”王俊凯将信将疑地看了一眼易烊千玺,上次这位仁兄带领社区大妈在他们公司附近的广播跳粉红色的回忆的景象依然历历在目,迷醉的很。

“啊!”
易烊千玺实在没忍住,拍了王俊凯脑袋一下:“那谁又跟你讲我只会跳广场舞了?”

“你干嘛?”
看着仍抱着头呆在那里的大傻子,他叹了口气起身准备用行动好好解释一下:“想学的话就别傻愣着,赶紧起来。”

“你真的会?”
“以前练过,你这个应该是改编版,不过我看了一下,改的不多。”

说罢易烊千玺将已经设置好音乐的手机利落地扔进沙发。
“酷~”王俊凯不由得吹了个口哨。

“你先跳一遍,我看看问题在哪儿。”
“你跳女步?”垂眼看着近在咫尺的易烊千玺,王俊凯觉得环在他腰间的手似乎有些烫人。

怀中的人微微抬头,用好看的琥珀色眸子向他翻了个白眼:“难道你试镜的时候是跳女步的?”

王俊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不再说话,随着音乐开始挪动脚步。

虽说这支舞是韩国流行舞的风格但也融入了不少中国古典元素,帅气动感却不落俗套,这也是易烊千玺喜欢的它的原因。
“这电视剧还挺会挑的,如果王俊凯真的演了就看看吧。”他想。

易烊千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虽说没落下脚步却也丝毫没有注意到对方的不对劲。

王俊凯觉得自己要完了。
易烊千玺手指经过的每一寸地方都好像要烧起来似的,火辣辣的。热度一直蔓延到脸颊,使他无法思考。

他一直觉得易烊千玺是神秘的,这种神秘也是他喜欢和他呆在一起的原因之一。越与这个人相处,王俊凯就越能发现他更多不为人知的一面,而每一面对他来说都是一个偌大的惊喜。

毫无疑问,易烊千玺今天又给了王俊凯一个惊喜,不,也许是一次认知的大爆炸。
他从没有想过一个男人能将这种女步跳的美而不娘,相反的,他感受到的是属于易烊千玺的独特魅力,一种他还未曾领略过的美。

“啊!”由于王俊凯的愣神,千玺不小心踩到了他的脚:“没事吧……王俊凯?王俊凯?”

望着眼前一张一合的嘴唇上圆润的唇珠,王俊凯扑通扑通的心跳告诉自己大事不妙了。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