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颜控(小明星×咖啡店老板 HE)


气候逐渐入冬,连带着日落的时间也提前了不少。易烊千玺提着打包的抄手转过身时,恰好整条街的信号灯都转成了红色,车流的尾灯也由黑转红,照得天空一片氤氲的暧昧。第一次见到王俊凯,便是在这时。

身为一名典型的射手座,易烊千玺对于美的欣赏是毫不吝啬的。身材修长的青年在人堆里显得颇为扎眼,很快便自成一道风景,惹得身旁的小姑娘红着脸频频侧目。而他似乎也习惯了这种情况,自顾自的低头玩着手机。

黄昏的光线似乎自带美图效果,让一切变得模糊不清,美丽而又梦幻。

易烊千玺眯起眼睛,想要看清对面那副年轻的面孔,最终发现这只是徒劳。他挑了挑眉,考虑着自己是否应该配一副眼镜。

很快,路灯由黄转绿。对面的人向自己的方向走来,而易烊千玺也向马路那边走去。

也不知是否得上天眷顾,擦身而过的那一刻,青年终于抬起头。那缀满风情的桃花眼,只一眼便刻进了易烊千玺的心中。

“我来了。”王源一走进咖啡店,便嗅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味道。他微微叹了一口气,抄起身旁小姑娘用来擦桌子的抹布就朝正对着一碗红油抄手发呆的易烊千玺人扔去。

“我靠,王源你干嘛?”一只手护着抄手,一只手扯下盖头上的抹布,愣了好一会儿的易烊千玺如梦初醒般地对王源喊道。

“我干嘛?你搞清楚好不,在咖啡店里吃抄手,你还想不想要客人了?不想干了早点说,这里面还有源哥一份钱呢。”王源白净的脸上瞪着一双圆圆的葡萄眼,故作生气的样子不仅没有威慑力反倒显得有些可爱。

可即便如此,易烊千玺还是心虚地盖上了打包盒。刚刚的他确实满脑子都是那双桃花眼,以至于他在自家咖啡店吃起红油抄手的时候,并不觉得有什么异常。

易烊千玺今年二十三岁,与这个年纪的一般年轻人不同,他拿着名牌大学的学历却没有什么雄心壮志,生活也一直过的温温吞吞。面前的红油抄手以及身上的红色衣饰大概是他生命里为数不多的热烈。不过好在他家的房产够多,在这北京城里,光靠收房租也能养活自己。

作为发小的王源,自然不能看他年纪轻轻就过上了老干部一般的生活。于是在其提议下,两人合资开了这家咖啡店,主要由易烊千玺经营。

不过让王源没有想到的是,有了所谓正儿八经的工作,老干部易烊千玺更加理直气壮地过上了他夕阳红一般的生活。平时在店里看看书、喝喝咖啡,偶尔出去遛个弯儿,吃顿抄手,高兴了,再教社区大妈跳跳广场舞。这样的日子,易烊千玺乐在其中。

“怎么,不吃了?”看到剩了大半的抄手被千玺毫不留恋地扔进了垃圾桶,王源疑惑道:“照你的尿性,不应该回你房间继续吃吗?”

易烊千玺没有理他,起身拍了拍裤子,准备上楼。被无视的王源立马摁住了他,然后惊悚地看到了一脸忧郁的自家发小。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甩给王源一句话后,易烊千玺头也不回地上了楼,只留王源在楼下一脸懵逼:“什么嘛……喂,你们易老板最近吃错药了?”

一旁来捡抹布的小姑娘摇了摇头,也回了王源一脸的懵逼。

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地溜着弯儿,很快大地送走了最后一片雪花也迎来了第一抽新芽。

易烊千玺坐在咖啡店靠玻璃墙的位置,望着店外
如纹白蝶般漫天飞舞的淡粉樱色,享受着透过玻璃暖融融的日光,总觉得在这样的好天气应该发生点什么。

“咚!”玻璃门被粗暴地撞开,带着黑色口罩的高个子青年急切地闪身进来。

易烊千玺轻笑地看着青年拨开咖啡师,有些狼狈地将自己的长手长脚塞进咖啡台,抿了一口面前的咖啡,感叹自己的运气好的有些吓人。

店外很快便聚集了一群四处张望的小姑娘,停留了一会儿发现并没有自己的搜寻目标后也就散了。

似乎是察觉到门外没了动静,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挪出了咖啡台,心有余悸地打量了一下这家店。现在并不是喝咖啡的时候,偌大的店里也只有一个顾客。

目光掠过易烊千玺时,王俊凯明显感到了对方的注视。想到自己刚刚的行为,王俊凯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露出了两颗尖尖的虎牙。

易烊千玺瞧见自然也回了个微笑,显出了嘴边小小的梨涡。

大概是没料到对方会有回应,王俊凯愣了一下,但又很快反应过来,对着咖啡师说了声不好意思便走出了店门。

“诶诶,刚刚那是王俊凯吧!”
“对啊对啊,哇,本人比电视上还帅诶!”
“他的那两颗小虎牙好可爱啊!”
“还有啊,我最受不了他的眼睛了!”
……

青年一走,本来安静的咖啡店突然变得嘈杂起来。店里的小姑娘们聚在一起,兴奋地讨论着刚刚的人。易烊千玺没听几句便很快抓住了重点,立马拿起手机百度了王俊凯三个字。

之后老干部易烊千玺才知道,这人比自己还大一岁,是个明星。本来不温不火的,微博的粉丝数量还比不过某些网红,这也是为什么易烊千玺第一次遇见他时他还能肆无忌惮地在街上溜达。可前段时间,随着一部偶像剧的播出,王俊凯窜红的速度却犹如火箭,一时间成了大街小巷姑娘们口中的又一个老公。

晚上,易烊千玺躺在楼上的房间里,早早地锁定了王俊凯电视剧播出的频道,认真观看起来。

也不知是落下了太多剧情,还是这种青春片不太符合老干部的内心,半个小时后,易烊千玺的注意力已经全部集中在了王俊凯的脸上。

播放结束,身为颜控的易烊千玺一本满足,抱着kuma进入了梦乡。

评论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