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井

点梗:破镜重圆(刑警×法医 ABO)下

我检讨,这篇拖了这么久确实是我的锅……
但是,答应别人的点梗我是绝对不会弃坑的,这点我可以保证。
只是这学期吧,挺忙,所以,下次出现应该还要过一段时间。

我想了一下还是不写肉了吧……(冲着肉点进来的盆友实在对不起了),一是我觉得这剧情完全没肉的必要,二是我开车的次数不多,而且对他俩我是真下不了手……

其实……我最初的构想那个案件很复杂的……而且跟千玺关系很密切,温黎这个角色也是有作用的……
但是,这样估计得拖很久,所以改了很多,挺草率的结案了……
大概前面的一些伏笔也成bug了……

圆润滚走……



“易烊千玺?”

王俊凯搭上易烊千玺的肩膀晃了两下,发现这人还有些意识,只是眉头紧锁,好像在极力忍耐什么。

“唔……”王俊凯捂住鼻子。
照这情形,地板底下藏着个omega是没跑了,而且估计也是被割下了腺体,跟张献一样的死状。
不过,现在可顾不得感叹这对苦命鸳鸯了,随着房间里alpha工作人员的撤离,樱桃味的omega信息素逐渐明显起来,且有越发浓郁的架势。他正临近易感期,对单身omega往往避之不及,现在呆在这里大有控制不住的可能,而怀里易烊千玺的反应似乎更加过激。

“哈,不行,不行!”王俊凯拿开手呼了一口气又赶紧捂上,用另一只手扶着易烊千玺道:“快点,我扶你出去。”

“别……”

感到自己的衣角被拽住,王俊凯侧过头:“查案也不在这一时啊,先出去,等味道散了再说。”

“房子右侧有扇小门……出,出去后不会有什么人…………”

“王俊凯……求你了……”再抬头时,对面人的眼里已经蒙上了一层水气。

王俊凯愣住了,他和这人相识多年,从未见过他示弱,更别说是眼前这样了。
“你怎么……”

靠在王俊凯的身上,易烊千玺的手不自觉地向上摸索,将他胸前的衣料攥的更紧,费力的挤出一些破碎的语句:“客厅里还有人……绕过……绕过他们……从那个小门出去……”
“拜,拜托了……”

“好。”
王俊凯突然觉得,易烊千玺这副模样,就算求他去杀人,他大概也会答应吧……

客厅里还剩下几个beta正在处理那位女性omega的尸体,王俊凯将易烊千玺掩在靠内的一侧,正大光明地走向那扇小门。
易烊千玺大概是真的有点糊涂了,作为查案人,他们去哪都是合理的,何必要躲着别人。

小门打开后连着一条窄窄的小巷,应该是老式楼房之间的空隙形成,平常不会有人经过。

离开了充斥着樱桃味的房间,王俊凯的鼻子渐渐嗅到了一丝熟悉的味道,那是他在警校的最后一年偶尔能在易烊千玺身上闻见的味道,带刺的艳丽花朵的味道。而那一年,易烊千玺爱上了种植玫瑰。

“你不解释一下?”

“你闻到了吧?”易烊千玺苦笑,他的嘴唇被咬的发白,面上却布满潮红。

王俊凯沉默了,他大概猜到了事情的真相却有些不愿承认。
“为什么?为什么不说?”

“因为我真的很想做警察啊……和你一样……从小就想……”
“可哪怕是法医,也有apha的硬性要求……”
“确实……我现在这样,到哪怕都是个累赘……”

“我的分化期来的太晚了……”
“大三那年,我发现自己是个omega时脑子里一下就空了……我的梦想,我的努力似乎都成了笑话……”

“但是,很快,我冷静了下来……”
“我想,如果将我性别的事主动上报学校,等待我的最好也只有转系……”
“那……如果我隐瞒下来呢……”
“这么多年,我一直觉得自己会是个alpha,别人也这么认为,从未有人怀疑过,那我为什么不继续做我的alpha呢?”

“可工作是需要体检证明的,我怎么才能混过去……”
“最后,我想到了出国,在国外,这方面的证据伪造要容易的多……”

于是,这样的日子他在国外过了快五年,跌倒了自己爬起来,生病了自己去买药,发情了,就一个人把自己锁在出租屋的小房间里,费力地用布条封住门缝,再扯下一块紧紧咬在嘴里……

这是他自己选择的路……
一切都没什么好抱怨的……

只是偶尔翻到手机相册时,会想起那碗热腾腾的红油抄手,以及那个总是捧着抄手对他笑得灿烂的傻子。

终于,五年后,他又见到了这个傻子,如愿以偿地和他在一起工作。只是……他们再也不能向从前那样了。

“那……回来后……”

“为什么不告诉你是吗?”易烊千玺的脸更红了,原本发白的嘴唇也染上了血色,可他的脑子却越来越清晰。

他从王俊凯身上离开,改为扶墙,抬眼直视着他:“大概是我太喜欢你了吧……”

“啊?”

“你以为,我对所以alpha都这么大反应吗?”

“就只是你罢了……”


“所以……”易烊千玺咬咬牙,一把扯下脖子上的围巾,拉下高领毛衣,露出脆弱的腺体。

“介意做个临时标记吗,前男友……唔……”

后颈的皮肤被咬破,不属于自己的信息素被缓缓注入,迷糊中,他听见王俊凯说:

“是现男友。”


待一切都已平复,信息素的气味都消散殆尽,两人才看热闹不嫌事大地从后巷绕到前院,刚一出现便被王源拦住。
“你俩刚刚哪去了?!”

“我俩去哪了,凭什么告诉你?”王俊凯斜着眼看了下王源搭在千玺身上的手,终是没忍住一巴掌将他拍了下来。

“哎呦,你干嘛?!”王源瞪向始作俑者,却发现对方早就移开视线,没有理他。
“毛病……”

过了一会他才想起拉住两人的目的:“诶,千玺,厉害了,你认识张献?”

“不算认识吧……”

“那你是怎么知道他还有个女朋友的?”

“王源……你还记得……八年前B大的那桩丑闻吗?”

“什么?”

“B大教授性侵案……”王俊凯接话。

“可是涉案教授不是当年就被女孩的父亲给杀了吗?和这起案件的第一个受害人没有直接联系啊?”

“不……”易烊千玺摇头:“这是我当年一直关注的案子,只是后来……给耽搁了……”
他的眼神游离了一下,继续道:“其实,八年前我就调查到了这起案件的受害人,李志、张献和韩冬冬,这就是之前我看张献眼熟的原因。”

“当年,我对这起案件有一个很荒唐的猜想……现在看来,用‘荒唐’来形容倒并不是很贴切了……”

“陈顺法,也就是性侵案中的涉案教授,我怀疑他根本就是个糊涂的替罪羊……”

“怎么说?”

“B大的教授收入虽然很客观,但据我之前的调查,陈顺法的家庭一直很贫困,他的父母每年都需要大量的医疗费,他已经在医院有了不小的一笔欠款……而很巧的是,性侵案结案后,他突然结清了所有欠款,甚至给他的父母换上了更好的药……”

“所以,你觉得是李志拿钱收买了他?那张献他们呢……”

“那个案子,陈顺法并没有被判的很重,惩戒都是些无关痛痒的……”王俊凯皱眉。

“对,张献的女友韩冬冬,受害人彭欣的朋友,当年法庭的证人之一,也就是她作证彭欣一直对陈顺法表现出倾慕态度且多次示爱,并出示了一些证据,而彭欣似乎是真的爱慕陈顺法……我想这也是李志找陈顺法顶罪的原因。”

“那割掉腺体的行为又怎么解释?”

“这个我暂时还想不通,你先照着我给你说的去调当年的档案,相关人员一个都不要放过……我有点不太舒服,得先走了……”

“那行,王俊凯,走吧。”王源冲王俊凯挥挥手。

“干嘛?”

“查案子啊!”

“你自己去就好了,刑警队里的人随便你用,我先送千玺回去。”

“他不是不愿意坐你车吗?”

“现在愿意了不行吗?”

“喂!喂!你俩!”


“醒了?”

“嗯。”易烊千玺迷糊地点了点头:“睡了一觉,清醒不少……王源怎么说?”

“查出来了,是彭欣当年的追求者,估计也是跟你一样觉得事情不对劲,又没什么门路,查了很多年才查到李志身上,现在人已经在警局坐着了。”
“喝口水。”一杯水端到了易烊千玺面前。

“效率还挺快……”
“那……腺体的事……怎么说的?”

“临时起意罢了,张献也是,本来并不是他的目标……”

“啧,果然,爱情这东西总是能冲昏人的脑袋。”他举起茶杯又抿了一口,突然闻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味道。
“你买榴莲了?!”

“是榴莲蛋糕。”王俊凯从冰箱取出一个蛋糕盒:“我看你上午你好像没吃上……你说这玩意儿味道这么奇葩,你怎么就那么喜欢呢?”

“我这个人啊,前二十七年的人生里,一直坚持的事除了吃榴莲,大概就是喜欢你了……”

“别把我和榴莲相提并论啊……”
王俊凯坐在对面,看着吃的正欢的易烊千玺,无奈地笑了。







评论(18)

热度(6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